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容易过敏皮肤女性要怎样护理?

2018-04-30 08:45:06      

有的女性朋友的皮肤天生就容易过敏,可能是属于过敏性体质的,这类皮肤一定要正确护理,就可以尽量减少过敏的次数。皮肤容易过敏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要格外的小心谨慎,要针对自己的肤质做相对应的护理调整,就可以保持健康的气色和皮肤。

皮肤容易过敏的女性应该怎样护理?

一、脸部油和水都要控制

是油性皮肤有好处也有不好的一面,油性皮肤我们都会感觉到不缺水,其实这是不对的,有时候油性皮肤也是会缺水的,所以油性皮肤也要控油补水。健康的肌肤应该是油水状态平衡的,当皮肤缺水的时候就会导致油更多,就很容易长痘痘和长色斑。所以油性皮肤一定要控油和补水,尤其是过敏的皮肤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措施。

二、要做面膜

越是皮肤不好的人,越要懂得保养好自己的皮肤,因为皮肤干燥的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很多人觉得皮肤容易过敏,就不需要做面膜了,以为做面膜会加重皮肤的症状,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面膜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且要选择品质达标的面膜,当然也要选择可以补充水分的面膜。

三、一定要防晒

过敏皮肤是很娇气的,有时候不防晒就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要打伞和佩戴太阳镜,不要被阳光和紫外线直射。

四、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过敏性皮肤是不可以随便乱用化妆品的,首先应该做脸部试验,先用一点点化妆品涂在脸部,看有没有什么反应,如果出现了过敏的症状,就应该停止使用。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款化妆品,在平时化妆的时候,千万不要化浓妆,因为浓妆会导致毛孔堵塞,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

温馨提示

当皮肤过敏的时候,需要女性朋友小心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如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和保水保湿工作,就会导致皮肤过敏症状更加严重,甚至还会诱发新的皮肤问题出来。上面介绍了皮肤过敏的正确护理措施,希望可以帮到过敏皮肤的女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护理 皮肤过敏 女性

揭秘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类型的处理方法

皮肤过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敏显现,而皮肤过敏对于皮肤的危害也是极大,会影响我们的美丽及健康……详细>>

春季防治皮肤过敏需注意4个饮食要点

现在正处于冬春交际的时节,由于气温变化大,加上植物生长旺盛,百花盛开,花粉在空气中弥漫,整个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增多,就导致那些敏感性体质……详细>>

春季出现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天对不少人而言是鸟语花香的好季节,但对容易过敏的人而言却是噩梦,花粉过敏是最为常见的过敏情况,还有螨虫过敏、粉尘过敏……甚至是不明原因……详细>>

敏性皮炎偏爱女性 宜多吃金针菇

冬季来临,天气变化大,有些人可能会一时不能适应,容易易发过敏性症状,如果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病。详细>>

皮肤过敏有什么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想必是许多人讨厌的事,不仅会带来疼痛等身体因素,还会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皮肤过敏首先是要进行治疗,在这期间注……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