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应该怎样正确护理阴道?

2018-05-01 07:17:04      

女性的生殖系统比较特殊,更容易发生妇科感染疾病。因为女性外阴的结构相当复杂,而且阴道比较浅,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出血和分泌物的现象,这时候不注重个人护理,很容易发生妇科炎症。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学习一些正确护理阴道的知识,就可以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病。

那么女性应该怎样正确护理阴道?

一、注意经期卫生

在经期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在平时要勤换卫生巾,应该使用品质达标的卫生巾,不要使用劣质卫生巾,内裤洗完后要在阳光下暴晒或者开水进行高温消毒,而且内裤一定要用手洗,不能和袜子一起洗。

二、防止时装性阴道炎

现在的女性都喜欢穿紧身的内裤和塑型的紧身裤,这些裤透气性和散热性是比较差的,很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的滋生和繁殖。

三、防止性病性阴道炎

不洁的性行为是很容易引起性病阴性道炎的,与多人发生高危的性行为,或者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不注意个人卫生问题,都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在游泳和桑拿以及洗浴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谨慎。

四、注意性生活卫生

如果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的时候应该禁止性生活,应该等到病情稳定之后才能够恢复正常的性生活,或者在患病期间使用避孕套进行隔离,就可以防止被感染炎症。

五、不要滥用抗生素

有的女性朋友出现了一点点小病,就喜欢滥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消炎,或者经常使用减肥药和避孕药等激素的药物,都是很容易导致体内菌群失衡的,那么就很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千万不要自行滥用抗生素和激素类药物。

六、孕妇不能使用阴道冲洗剂

因为孕妇怀孕后,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霉菌性阴道炎的侵袭,如果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应该使用专门为孕妇治疗的一种药物,千万不要盲目的使用阴道冲洗剂来治疗,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流产等意外风险发生。

温馨提示

女性的阴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阴道承担着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等重要责任,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阴道的护理措施,要随时保持私处的清洁和干爽,如果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护理的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护理 女性

女性不同年龄应该不同补?应该怎样正确补身体?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重视身体的饮食调理。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饮食需求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女性要怎样保健乳房?在孕期应该怎样护理乳房?

我们知道女性承载着怀孕和生育的重要责任,当上妈妈是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在做了妈妈之后,身体有很多部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乳房也会发生改变。所……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防晒?防晒要注意哪些事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在追求美丽,而且最突出的就是美白。想要变白必然脱离不了防晒,因为防晒做好了才能有效减少紫……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性减肥应该怎样饮食?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的女性都嚷着自己非常的胖,所以就叫嚣着要节食减肥,但是其实想要减肥并且效果持久,那么就一定要懂得合理适当,并且有……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