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日常有哪些习惯更容易长寿?

2018-04-28 13:22:57      

说到长寿,人人都渴望长生不老,很多人不惜一切努力一切代价都想活得更久一点。日常中我们听到的百岁老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是怎么做到长寿的,如果仅仅依赖保健品抗衰老药物当然做不到。平时多注意这些饮食生活习惯,全部做到了自然可以延年益寿。

有哪些饮食习惯可以长寿?

1、每天一杯牛奶

牛奶中富含丰富的钙、维生素D、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等,钙质和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骨骼健康,及时修补身体损耗的组织。牛奶中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D能有效预防胃癌和结肠癌。日常也可多吃豆腐、豆类粥、菜心、芝麻、虾米等含丰富钙质的食物。

2、每天两个水果

水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持肠道通畅,可以减少便秘、降低胆固醇。

3、多吃五谷杂粮

谷物杂粮能提供糖类,给予充足能量,保证一天的能量消耗,维持身体的正常活动。平时吃多了精细的食物对身体肠胃反而不好,适当的五谷粗粮更能锻炼肠胃的消化吸收能量。

4、每天蔬菜不能少

吃蔬菜不仅限于绿色蔬菜,红色的番茄、红萝卜,黄色的南瓜、玉米,紫色的茄子、紫甘蓝等都含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并不低于肉类,对提高身体免疫有很大帮助。对于长期爱吃肉的人来说,多吃蔬菜还能帮助其清理滞留在肠胃上的毒素,改善肠胃,防止便秘。

除了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日常中也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延年益寿大有益处。

这3个生活习惯助你延年益寿

1、吃饭速度慢一点,注意细嚼慢咽

以长寿著称的地中海地区,当地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慢慢吃饭。我们的胃并不像是一个大袋子,肠胃在消化吸收食物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慢吃饭可以减轻给胃的负担。食物通过细嚼慢咽后非常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而且,细嚼慢咽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与食物充分混合更有利于吸收。

2、凡事少操心,保持心情愉悦

很多父母一上了年纪就爱操心很多事,无论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孩子的事情,事无巨细都在烦恼。这样容易引起情绪的波动,经常带来很多负面情绪,很容易影响身体诱发疾病。很多时候看开些,学会放下一些事,多为自己着想,更容易让心情保持愉悦。

3、培养自己的爱好,多活动身体

兴趣爱好能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开朗,培养多种吸取爱好能给生活增添很多乐趣,有时也能释放掉很多坏情绪。平时养成爱运动的习惯,多活动身子,让身体各方面运动起来,减少疾病。

总之,培养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更有利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 饮食生活习惯 长寿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长寿保健有秘诀 五不要七建议

从古代开始,无数的帝王或巨富豪客都追求长生不死,直至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长生不死”仍然是人们追逐的梦想。“不死”有违自然生命的规律,难……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自己更长寿

目前,人类最长寿命纪录是115岁,而各国平均寿命只在80岁上下。科学家预言,在本世纪末或下世纪初,将攻破癌症难关,那时候,人类的人口平均……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