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冷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女性要怎么快速去体内湿毒?

2018-04-25 10:34:10      

在现实生活当中,肥胖的女性是比较多的,这些女性一般还伴有皮肤暗黄和色斑等症状,其实这些不良现象很有可能是体内湿毒而造成的。湿毒是指体内湿气过重而郁积成毒,时间久了之后身体就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其实祛除体内湿毒的方法是比较多的,而且非常简单实用,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去湿毒最快的好方法有哪些?

一、坚持运动

中医认为,女性体内有湿毒往往会表现为身体沉重和四肢无力,而且不爱运动,但是有一个问题,越不爱运动湿毒的问题就会越严重,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进行跑步和瑜伽以及爬山等有氧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湿气和毒素有效的通过汗液排出。

二、饮食要清淡

湿毒和平时三高饮食有着不可分开的关系,有一些女性在平时喜欢大量吃油炸食品和甜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过多的过氧化,就会加重湿毒的症状。经常吃生冷和冰凉的食物,也是会影响人体消化功能吸收的,从而就会加重湿毒,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开水。

三、避开潮湿的环境

有研究发现,在春季是湿邪入体的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这个季节湿气比较重,湿气过重,于平时住宿的生活环境有着分不开的关系,经常在一些阴冷潮湿的环境,就会导致湿气进入体内而产生湿毒。所以在平时要积极开窗,要保持室内环境的通风透气,最好不要住地下室。

四、多晒太阳

每天至少要在阳光下晒20分钟左右,这样是可以缓解湿毒症状的。但是应该避免在强烈阳光下暴晒,最好选择早晨9点和下午5点钟时间晒太阳。

五、吃一些能去湿毒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具有健脾祛湿和清热排毒的食物,可以多吃苦瓜和西瓜,柠檬和冬瓜也是可以起到去湿毒作用的。还可以做一些去湿粥,用薏米熬成粥来喝,是有很好确实效果的。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应该充分认识到体内湿毒的危害性,虽然体内有湿毒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引发多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失调和妇科炎症,而且还会影响皮肤的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应该重视湿毒的调理,上面几个去湿毒的方法效果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详细>>

怎样快速去除眼袋?

过早出现下眼袋是由于下睑眼皮老化、松弛,皮肤与眼轮匝肌之间的纤维组织连接减弱,导致眼眶内较多的脂肪组织膨出,使下睑臃肿,造成难看而突出的……详细>>

女性要怎样赶走青春痘?

现在的年轻女性对脸部皮肤是非常重视的,脸上稍有一点点小问题就足够引起他们的重视,特别是脸上出现青春痘的时候很多女性都会变得慌张,不管是谁……详细>>

女性唇毛浓密要刮吗?试试这5种去除方法!

唇毛就是嘴唇上的汗毛,很多女性因为嘴唇上面有粗黑浓密的汗毛而自卑,有碍于美观。催毛浓密,一般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太多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详细>>

4款祛湿茶帮助排出体内湿气

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