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贫血要怎么补血?补血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8-04-23 10:51:36      

女性贫血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症状比较轻微的情况下,是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的。在生活当中有不少的食物能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能够起到补血作用的食物,而且要注意饮食禁忌来防止贫血症状更加严重。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

女性贫血可以多吃哪些食物能养血?

樱桃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樱桃有补血的作用,因为樱桃里含铁量是非常高的,而铁质对于合成人体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能起着相当大的作用,所以贫血的人多吃樱桃是可以起到补充养血和活血所需要的铁元素的,这样就达到了补血的目的。

鲤鱼

其实鲤鱼也是不错的养血的食物,非常适合产妇或者手术后的病人用来补血,在平时经常有月经量比较大的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鲤鱼,在月经过后多吃鲤鱼就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菠菜

菠菜也是很不错的补血食物,因为菠菜里含铁质和胡萝卜素是非常丰富的,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红素的产生,贫血的女性朋友适当的吃一些菠菜,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菠菜不可以和豆制品同时吃,否则很容易形成结石。

桂圆

桂圆也是很常见的补血养血的食物,很多女性会用桂圆加红枣以及莲子等中药材熬成粥来喝,其实刚吃桂圆也是有补血效果的,但是桂圆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和流鼻血等不良现象。

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南瓜其实也有补血效果的,贫血的老人和女性以及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可以多吃南瓜来进行调理。

女性贫血应该少吃哪些食物呢?

少喝茶:因为茶叶会对铁的吸收起到抑制作用,当人体内部缺铁的时候,就会减少体内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就会出现贫血的现象。

少吃大蒜:大蒜含有较多的挥发性物质,经常吃大蒜会抑制胃液的分泌,而且会导致血红蛋白以及红细胞的数量下降,这样就会加重贫血的症状。

少喝牛奶:牛奶的含铁量并不是很高,含有较多的钙和磷,会跟体内的铁发生化学反应,这时候会加重贫血的症状,所以贫血的女性应该少喝牛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的饮食禁忌 女性贫血 女性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女性夏季怎么补血?5款营养粥补血效果好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营养会出现贫血,但又不能大补,这样会引起身体上火,不妨选择补血粥来达到补血养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