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女性怎样区分痘痘的种类?应怎样解决痘痘问题?

2018-04-22 00:45:57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与痘痘抗争过,痘痘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女性多长时间被痘痘这种皮肤疾病困扰着而感到痛苦。痘痘问题之所以这么难解决,主要是很多人不会区分痘痘的种类,这样就无法正确护理和调理。

应该怎样区分痘痘的种类?

一、轻度痘痘:轻度痘痘是指皮肤上只有一些白头粉刺或者闭口,还有可能是有一些小黑头。

解决方法:在平时可以坚持使用水杨酸来清洁脸部,每个星期至少要使用一次清洁面膜。

二、中度痘痘:脸部皮肤除了粉刺之外,还有一些发炎的小红包。

解决方案:使用氨基酸洁面乳,在清洁脸部皮肤之后,还应该涂一些水杨酸精华或者达肤文乳膏。

三、中重度痘痘:脸上皮肤有一些比较大的红包,或者是脓包,而且有红肿疼痛的现象。

解决方法:在清洁脸部皮肤之后,绝不应该涂摸过氧苯甲酰凝胶,还可以涂莫匹罗星乳膏。

四、重度痘痘:脸上有白头粉刺,而且有发硬的结节和囊肿,还会有瘢痕。

解决方法:可以使用果酸换肤来治疗,同时还应该局部注射得宝松,针对瘢痕和严重出油的现象,可以做点阵激光治疗。

温馨提示

其实痘痘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皮肤问题,很多女性都存在这种问题,其实引起痘痘的主要原因是长期的饮食不当和睡眠不足而引起的,所以女性朋友要想解决痘痘的问题,首先要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够远离痘痘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种类 痘痘 女性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详细>>

女性在经期为什么容易长痘痘?经期如何预防痘痘?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一旦到了经期,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情绪上也会有很大的波动。而且在经期很容易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这是为什么……详细>>

3招解决内分泌失调痘痘烦恼

痘痘一直是破坏女性美貌的一大杀手,除了影响美观,还又肿又痛,不少女性都对其深恶痛绝。痘痘的成因很多,其中内分泌失调就是一大原因,简单来说……详细>>

痘痘找上门 当心是脏腑问题

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人的面容美观,不仅显得此人没有生气,还会使自己感觉没有自信。痤疮的发生是由于什么愿意引起的呢?人们常说,到了青春期就……详细>>

痘痘告诉你身体哪里出问题

青春痘严重影响个人形象,不正确治疗会形成极其难看的痘斑、痘坑、痘疤痕,成为疤痕脸、麻子脸终生不退,严重影响择业、择偶、交际,被誉为女人美……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