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哺乳前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2018-04-25 10:14:12      

哺乳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人类作为一种哺乳动物,哺乳是在人类刚出生时最基本的喂食方式,这种方式非常重要而且在进行时,女性还需要注意很多细节,进行哺乳前的准备工作,这些工作的进行有利于哺乳更为顺利的进行。

首先,哺乳妈妈们要患上宽松干净的衣服,宽松的衣服有利于哺乳的进行,干净的衣服保证宝宝在喝奶时奶水的干净,不会弄脏或者其他的情况导致奶水不够干净等等其他的原因,还要最好是吸汗的衣服,此外,还最好穿上哺乳内衣,这样哺乳才能不受阻碍的进行。

换上宽松干净的衣服以后就要开始注意妈妈自身的卫生了,首先就是手了,手一定要洗干净,然后再用温湿毛巾擦拭乳头及乳房,并用双手进行按摩,使乳腺充分扩张。这一步是一定不能少的,这是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

然后再是准备一个吸奶器,在宝宝吃完奶之后,可以吸出剩余的乳汁,有益于乳汁的分泌,还可以预防腺炎,

第四步就是准备两片溢乳垫,防止另一侧乳房溢出乳汁,还要准备一块净尿布,防止宝宝吃奶时尿尿或排便。做完这些准备工作以后就可以放心进行哺乳了。

在哺乳时,妈妈们还要注意如果妈妈吃了大量黄色或者绿色的蔬菜,有可能就会影响到乳汁的颜色。某些药物或是人工色素也会使乳汁的颜色发生改变,不用大惊小怪。不过,对于哺乳的妈妈,少食用添加了人工色素的东西还是必要的。我们经常会建议妈妈在哺乳的时候要放松,但效果并不好。其实,有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让你放松,例如读书或是做填字游戏。这样可以有效地分散了注意力,让妈妈不用再惦记孩子到底吃了多少奶,还要喂多长时间,心情自然就放松了。找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放松就会很容易。

还有如果你的奶水比较充足,经常是这边喂着,那边的奶水已经在在流失,你可以先喂一边,而用吸奶器同时吸另一边。这样可以减少奶水的流失,把多余的奶水储存起来。或者是当宝宝偏爱一侧的乳房,而另一侧乳房出奶不够迅速,总是不受欢迎时,你可以先喂一边,而用吸奶器同时吸另一边。等到另一侧乳房有了排奶反应时,再换过来喂。这样就可以有效改善宝宝总吃一侧乳房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哺乳 哺乳前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

哺乳期和孕期一样都是女人比较特殊的阶段,孕期准妈妈的身体状态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期的准妈妈各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而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详细>>

哺乳期喂奶应注意什么?这4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妈妈生产完宝宝后,哺乳是头等大事。妈妈哺乳得好,孩子就长得快。可在哺乳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怎么正确喂奶?喂奶过程应注意什么呢?乳头……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推荐3款哺乳期食谱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与宝宝密切相关,妈妈的营养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位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但并不是所以的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