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样用洋葱保护牙齿?还有哪些食物能保护牙齿

2018-04-23 11:24:35      

牙齿的保护不只是平时的刷牙就够了,还要在饮食上和很多其他方面注意保护,洋葱就是保护牙齿的很好的方法,那洋葱保护牙齿要如何作用呢?

洋葱的保护牙齿方法主要是吃,洋葱尤其是新鲜的生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所以可以在平时的菜中加入洋葱,然后多吃洋葱。

除了洋葱还有很多能够保护牙齿的食物,比如茶,茶中所含的氟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核,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其中乌龙茶和绿茶含氟量最高。其中所含多酚类是由30多种物质组成的复合体,具有消毒、杀菌之功效,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具有固齿作用。经常饮茶增加了口腔的水液流动量,保持了口腔卫生。茶叶中的糖类、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了化学反应,滋润了口腔,增强了口腔的自洁能力。嚼食茶叶还能治牙龈出血。但须注意,嚼的时候要细细嚼,让茶叶在口中磨嚼成细粉末再含化令唾液咽下。所以,很容易看到,很多有喝茶习惯的人,牙齿都会很健康,口腔也很干净,想保护牙齿健康的人,不妨多喝茶试试。

香菇也是一种可以保护牙齿的食物,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糖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很多人讨厌的芥末也可以保护牙齿,芥末里含有一些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的成分。最常见的芹菜也可以保护牙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扫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此外,费劲咀嚼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除了芹菜,切成条状的小黄瓜和胡萝卜也可以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可以对这些食物多一些关注和了解,这些食物大部分不仅可以保护牙齿,还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对自己牙齿有益,对自己身体健康也十分有用。

除了吃健康的食物还要多注意对牙齿的锻炼,牙齿锻炼就是咀嚼,经常而有规律地咀嚼有适当硬度、弹性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粗粮、杂粮、蔬菜及水果,可锻炼口腔肌肉及牙齿的咀嚼能力,是使牙齿组织坚韧结实,不易松动。除了这些,平时还要多喝水,保持口腔内的水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保护 洋葱

8招保护牙齿 灿烂笑容亮出来

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硬的部分之一,我们平常吃东西都离不开它,另一方面,一副整洁白亮的牙齿也能为我们的形象增色不少。但同时,牙齿也是我们身……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如何有效保护牙齿

牙齿可以说是我们人体最坚固的部分,如果日常保护不好,很容易有一些毛病出现,比如蛀牙,蛀牙是什么原因造成?那么应该怎么保护牙齿防止它坏掉,……详细>>

女性保护牙齿攻略:学会正确刷牙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牙齿仅仅出现小小的问题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心情造成影响,而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刷牙这个日常生活,是保护牙齿的关……详细>>

呵护牙齿 3种伤牙行为你有吗?

在牙齿没有疼痛的时候,许多人往往会忽略掉牙齿的健康,所以日常总会无知的做一些伤害牙齿的行为。详细>>

如何有效保养牙齿呢? 五招帮你保养好牙齿

拥有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因为牙齿能够体现我们的形象之美,给人以美好的印象。所以,我们要学会保养好自己的牙齿,展现自己的美……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