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断奶奶涨得厉害但又挤不出来怎么办

2018-04-23 10:41:04      

  很多妈妈经常会遇到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问题,就像是一旦孩子断奶之后妈妈的问题就会很多,就像是很多时候奶涨得厉害但又挤不出来,这个主要是因为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有奶的时候,那么一旦断奶的话,你的身体一下子比较难调整,所以就会出现奶涨的时候,那这个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种方法就是做到快速断奶,这一种方法只有在你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这个时候你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那么就说明断奶的时机目前来看已经是成熟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很快给宝宝断掉母乳。

  第二种就是逐渐断奶,我们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比较难以脱离妈妈的宝宝,那么如果宝宝对妈妈的依赖很强,那么很明显是快速断奶可能会让宝宝不适,所以建议在这一方面你可以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那么具体的做法就是慢慢地去减少喂奶的次数,并且慢慢地去缩短喂奶的时间,而且还需要慢慢地让自己的乳汁变得更少。

  第三方法就是要做到少吃母乳,多多地去吃牛奶。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开始断奶时,基本上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比较好的奶,并且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当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因为你正是准备去断奶的话,所以一定要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

  第四就是尽量断掉临睡前和夜里的奶。因为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半夜里吃奶或者是晚上睡觉前嚷嚷着要吃奶的习惯。而且很多时候宝宝白天的时候都是喜欢到处去玩耍的,那么很明显的是这个白天的时候不喂奶还比较容易。所以说,从这儿角度来看的话,最难断掉的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

  第五点就是减少对妈妈的依赖,我们这里建议爸爸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断奶前,这里一定要培养一个习惯,就是要慢慢地去地减少妈妈与这些比较依赖妈妈的宝宝相处的时间,并且还应该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

  第六就是说还需要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般来说,很多妈妈在断奶前后可能会因为心理上的内疚,那么久容易对宝宝纵容,这是非常不好的,孩子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涨奶 涨奶 断奶

断奶不排空残奶会得乳腺癌?

断奶后,积在乳管里面的乳汁就是残奶。有人说,断奶不排空残奶会得乳腺癌,这是真的吗?详细>>

断奶乳房下垂要注意什么?

对不少新手妈妈而言,给孩子断奶后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乳房下垂、变形等现象,大大影响了美观和女性的自信。某种程度上,哺乳期乳房变小和下垂是很难……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疾病

现在是颜值当道,有颜还得有身材。所以很多女人为了博取眼球,纷纷挤出了自己的“事业线”。但是对于健康而言,这却是大有不利之处的。因为经常挤……详细>>

女性乳房不对称怎么办?

乳房是显示女性健美重要的第二性征,因此绝大多数女性都会自己乳房的形态十分关注。很多平胸的妹子都会烦恼自己的胸部平得跟“飞机场”似的,缺乏……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