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囊肿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必须知道的保健误区有哪些?

2018-04-24 09:54:0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很多女性都在谈论养生的问题。但是有很多女性喜欢从网络上或者杂志上获取养生的知识,其实只要是正确的养生方法,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是如果走入了养生的误区,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就得不偿失了,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女性必须知道的保健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饭后马上刷牙

很多女性由于过度讲究卫生,在饭后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和口腔出现不适的症状,就会立即刷牙来清洁口腔,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经常饭后刷牙牙齿的珐琅质就会减少,很容易患上牙齿过敏等症状,吃东西的时候就会出现酸痛和疼痛的症状,所以在进食后最好用清水漱口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刷牙一次就行。

误区二:洗肠断食等于排毒养颜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达到自己美容的目的就会坚持洗肠,这样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变得透明有光泽,但是不习惯这种方法的人,往往会选择断食的方法来排毒,也就是一周只有一天吃饭,其余时间多吃水果或者喝蜂蜜,很多人都认为这样能够达到排毒减肥的作用。其实这都是一种误区,经常洗肠很容易导致肠管不安,而且会刺激肠胃会引起肠管的麻痹,最终就会引起一些肠胃疾病的发生。断食排毒的方法也是要因人而异的,有的女性脾胃虚寒,吃水果就会导致肠胃发生胀气,所以是不可以经常吃水果排毒的。

误区三:塑身内衣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胸部,在网络上或者电视上看到了塑身内衣就会去买,塑身内衣虽然能挤出乳沟,但是会严重影响胸部的血液循环,还会影响汗液的排泄,同时还会导致胸部潮湿,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繁殖,长期穿紧身内衣的少女会影响乳房的发育,甚至还会诱发乳腺增生和乳腺囊肿等疾病。

误区四:注意饮食和锻炼等于减肥

很多女性认为,只要在平时控制饮食和坚持锻炼,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由于减肥而导致睡眠的问题就会引发肥胖症。肥胖和睡眠之间也是存在着很大关联的,睡眠不足会导致我们的胃口失调,睡眠不足的人含瘦素量是比较少的,当我们进食量到了一定的情况下,瘦素就会告诉我们已经吃饱了,睡眠不足的人就无法正常表达吃饱的程度,所以就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这样就会出现肥胖。

误区五:不运动肌肉会转成脂肪

对于那些一星期有三四天时间在锻炼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停止锻炼,这些人的肌肉就会变成脂肪,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误区。其实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这两者之间是不会相互转化的,当停止运动的时候,肌肉只会变得松弛,但不会转化为脂肪。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保持正确的养生方式,在平时要避免走入保健误区,虽然现在网络和书面上的养生方法很多,但是一定要学会辨别和判断,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保健误区 女性的保健 女性

女性私处日常保健有哪些误区?

女性的私处身体结构是比较复杂的,而且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的感染而诱发妇科炎症。所以女性私处的日常护理保健工作是相当重要……详细>>

女性经常会犯的保健误区

女性在社会中经常是身兼数种角色于一身,既要工作出色,又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既要上得厅堂,又要下得厨房,且女性又最富奉献精神,因此总是将自……详细>>

中老年女性要如何保健?这4个年龄段的保健侧重点不同!

俗话说:40女性豆腐渣,40~70岁正是疾病高危期,尤其是妇科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等。不仅仅给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关,也和生活和饮食习惯脱……详细>>

女性的早餐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现代女性多忙于事业和工作,由于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就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匆匆在摊边吃上几口就了事,长期如此会诱多种疾病。所以,女性应该把……详细>>

女性保健要远离哪些误区?日常保健得小心!

在很多家庭里面都说女儿要富养,这样一来女生就不会受外界的诱惑而动摇了。而女生长大后也需要懂得一些日常的保健,不仅仅是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