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糖、白糖、冰糖哪种糖更健康?

2018-04-18 10:24:04      

市场上一直流行着红糖的各种神奇效果。其实不管是红糖、白糖还是冰糖说白了只是名字有所不同而已。它们的原材料都是蔗糖或甜菜等其他糖含量较高的植物里面提取的,本质上都属于蔗糖。不过制作工序的多少和制作工艺的不同使得其外表有所变化。一般来说,分为以下几种。

1、红糖

制作最为简单,只要原材料如甘蔗、甜菜榨汁后过滤再将汁液熬一下就浓缩成了红糖。

2、白糖

在红糖的制作基础上,经过纯化、脱色,去除杂质后就制作成了白糖。

3、冰糖、绵白糖

对白糖结晶进行再加工,形成粒状结晶的白砂糖、冰状结晶的冰糖以及绵软细腻结晶的绵白糖。

那么很多人提到的冰糖降火、白糖上火是否正确呢?其实经过上面我们对几种糖的制作过程介绍就会发现它们其实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经过的程序有多有少,所以它们的功效是不会不同的。

还有一个是市场上的红糖比白糖贵,是不是说明红糖更有营养呢?

也是从我们对几种糖类的介绍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红糖只是经过加热后熬煮后浓缩的甘蔗甜菜汁等,因为经过高温加热熬煮会损失一定量的维生素之外,红糖确实留住了甘蔗甜菜里的大部分营养物质,比白糖是多了一些矿物质元素。经过多重工序制作的白砂糖、冰糖和绵白糖除了蔗糖和水以外就几乎没有其它的营养素了。丛这一点来看红糖确实有那么一点优势,但也仅仅是一点优势而已,并没有市面上宣传的那么神奇。相反,不管是红糖、还是白糖亦或是冰糖它们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其中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很高。而红糖价格会比白糖贵的原因是它不像白糖那么常用,它的销量较小,这也导致了厂家的生产和流通成本增加而引起红糖价格比其他糖类高旭许多。以下是几种红糖具有各种神奇作用流传较高的几种说法:

1、功能性红糖?

市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功能性红糖和古方红糖,其实这些红糖只是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一些辅料如红枣汁、桂圆汁等等,其实际效果还不如自己直接拿着甘蔗吃桂圆好。

2、红糖补铁?

红糖制作原料甘蔗和甜菜等本身含铁量就比较少,自然红糖的含铁量就比较少了。除了含铁量少之外红糖中的铁吸收率其实也很低,所以想要靠吃红糖改善缺铁贫血并不是一个好方法。相反,使用太多高热量的糖类很容易使得自己变得肥胖。

3、红糖有利于调节月经?

目前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红糖可以治疗痛经,喝开水依旧是有效缓解月经疼痛的一个老办法。

糖每天吃多少好?

糖不能多吃,吃多不仅会让人变胖,还会增加 2 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糖类摄入每天不要超过 50 克,25 克以内最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健康 哪种糖 红糖、白糖、冰糖

红糖和白糖哪个更健康?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糖,无论是红糖、白糖、冰糖还是面砂糖,其原料都是在蔗糖或甜菜当中提取的,只是因为采取的制作工艺不同,所以会呈现出不同的样……详细>>

红糖补气血 女性要分清3种糖功效

我们做菜总离不开油、盐、糖等调料,糖又分红糖、白糖、冰糖,它们不仅仅是调味料,它们还有保健功能。但不要以为它们的保健功能都是一样的,它们……详细>>

红糖补血?经期慎喝红糖水

人们通常认为,红糖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可补钙、补血。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详细>>

糖的功效与作用 女性吃红糖的7大功效

如今很多女性都知道红糖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因为红糖所含的营养成分比较多,那么红糖对女性具体有哪些益处呢?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帮助女性增……详细>>

妙用红糖成就健康美女

红糖是经期女性必备的保养用品之一,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他命、氨基酸,除是经期保养品外,还可以使皮肤光滑魅力,还可促进日晒皮肤的新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