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健身和不健身时间长了会有什么差距

2018-05-27 07:18:59      

运动是可以给人的身体带来许许多多看得见看不见的好处的,不过一般来说只有坚持长久的锻炼或者说健身才会起到有益身心健康的效果,而不常锻炼身体的人更加容易的生病和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情况,以下对长期健身所带来的好处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经常健身的人新陈代谢水平及心肺功能会比不健身的人要好。经常健身有氧的人,新陈代谢水平会高一些,直接反应的就是皮肤会好很多,不容易生病,因为体内的一些物质经常会随汗液排出。不容易累,睡眠质量好,这也是代谢水平高而带来的。

2、肌肉力量更.,肌肉力量直接带来的收益是不容易身体疲劳,也就是腰酸背疼,因为肌肉可以更好的保护骨骼而免受伤害,也不容易受伤,不健身的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的磕绊而带来大的损伤,这也是为什么年龄大的人很容易摔的很重的原因,我们的肌肉随年龄的增大会减少,所以要主动地做力量训练,保护骨骼。

3。经常健身的人比不健身的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更好。科学实践证明,较长时间且有节奏的深长呼吸有利于使人体吸收更多的氧气,若呼吸的氧气量达到平时的七到八倍,就可以有效控制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健身的长跑锻炼项目还可以改善我们的心肌供氧状态,加快心肌代谢,增粗心肌肌纤维使得心收缩力增强,进而提高我们的心脏工作能力。

4。经常健身的人体质更好,能更好的预防各类疾病。健身可以促使加快血液循环,清洗排泄系统中的有害物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

5。经常健身的人能更好的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愉快轻松心情,使得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显得更有精神和力量,让你充满自信,拥有一个健美的身体能让你自信的面对一切事物。

6。经常健身的人有更好的毅力。想要健身有效那就要长期的坚持下去,一般的只要能够长久的进行自我督促健身,那就能够培养坚持不懈、勤劳刻苦、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

7。经常健身的人记忆力比不健身的人更好。研究表明我们每天只要坚持健身20分钟左右就可以有效的提高大约百分之十的记忆力,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8。健身的人比不健身的人抵抗力更高。健身可以让你拥有一个完美身材的同时也可以增强人的抵抗力从而降低患病几率,健身还能提高身体的恢复力。

9。 健身的人比不健身的人更不容易变老。无药物健身是可以缓解一个人的衰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时间长了 健身和不健身

健身与不健身的人 会有哪些区别?

在原始社会时期,大家都食不果腹,衣衫褴褛,人类所关注的问题就只有温饱。详细>>

经常健身的人跟健身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在工作之余,坚持健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缓解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详细>>

在家没有器材怎么健身

现代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所以大家都会抽出时间去健身,要么去健身房,要么自己买健身材料。其实大家还不知道,没有材料有也可以在家里健身的……详细>>

健身要天天练还是隔天炼

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健身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意识到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健康,那么努力得来的一切,都将变的毫无意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很多人……详细>>

女性健身的三个不良习惯

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会给女性健身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健身专家提醒,为保证健身成功,必须纠正不良习惯。 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