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戒酒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2018-04-20 10:22:35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酒,觉得喝酒就像是自己的命根子一样,我们生活中太多这样的人了,但是喝酒喝的太多的话是会出现问题的,就像是一些肝病以及高血压,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喝酒导致的。那么就有人问到了到底戒酒对高血压有好处没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回答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肯定的,我们相信戒酒这一种活动对我们降低高血压绝对有好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很明显就会导致高血压,而且目前在科学研究的结果上也发现了,基本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所以说其实目前饮酒会让你的血压升高已经是很明显的事情了,那么其实根据数据显示的话,一般来说不同类型的酒精对升高血压的作用其实是不同的,因为是和这个酒的酒精量有关的,其实和它是什么酒精种类无关。这个总结起来就是,喝酒不管你喝什么类型的,都是很有害的。

那么对于饮酒导致高血压的原理是什么,基本上就是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第一个就是乙醛的危害,这主要是说一般情况下,喝下去的酒里面所包含的酒精在体内的代谢过程会导致我们人的身体出现面红耳赤,或者是心跳加快以及头痛头晕等等,所以说乙醛很明显就是会导致血管收缩以及心率增快,那么它会引起高血压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就是因为乙醛这一种物质就是一个催化剂,它会很有效地激活交感神经系统,那么这个直接的结果就是非常有可能会导致肾上腺素的释放,那么一旦激活肾素就会导致人的身体的肾上腺素和血管紧张素II,这一系列的结果就会导致高血压。

第三就是因为我们在饮酒的同时,还会导致盐的摄入增加。这个原理简单来说的话就是因为大部分人饮酒的同时大量吃菜,那么很明显就会导致我们的盐的摄入明显增加,当然也会大量摄入高蛋白和高油脂。所以说,很多时候我们饮酒越多,盐的摄入越多。并且盐这一种物质本身就是会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的,所以说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戒酒或者就是少喝酒,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是一个健康的状态。

我们上面已经说到了很多时候高血压就是因为我们饮酒过度,所以说,大家要是要降低高血压的话,一定是需要控制酒精摄入的,最好就是戒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好处 高血压 戒酒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女性常吃辣高血压风险低?4个好处也随之而来!

大多数女性无辣不欢,尤其是重庆、四川、湖南的居民,辣味食物能刺激食欲,味蕾上得到满足。你知道吗,吃辣味食物不仅仅能解馋,而且对健康带来众……详细>>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由此可以看出三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其中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