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黑枸杞泡水有什么好处?

2018-05-02 10:14:14      

黑枸杞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尤其在女性中特别受欢迎,最常见的利用黑枸杞养生的方式就是泡茶。泡茶非常,而且又能充分保留黑枸杞的营养物质,深受众多人群的喜爱,在早上或者午后还有下午喝上一杯黑枸杞泡的茶,长此以往身体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黑枸杞的出产地是青海的柴达木盆底,它所生长的地方是盆地沙漠地带,因为那边海拔高气候干旱极少有污染,所以空气较为洁净,也因为他全程生长在没有污染的环境,它的功效和养生效果就更佳了。

在医学上,黑枸杞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心热病、心脏病、降低胆固醇、还能兴奋到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所以让女性觉得心动的莫过于它还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还能治疗月经不调等等女性疾病。最近的临床医学还表明,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某些物质的再生成,对很多高度近视患者可以起到改善作用,对没有近视的人可以起到预防作用。黑枸杞里面还有的花青素还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

很多人都不知道黑枸杞的正确泡水方法,只知道黑枸杞可以泡水喝,黑枸杞体内的花青素确实可以溶于水,但是溶于什么水,溶于水时呈现什么现象,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清楚。

黑枸杞在不同的水中泡出来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用矿泉水泡的黑枸杞是紫色的,用自来水泡的黑枸杞是蓝色的。黑枸杞泡水不能用开水,要用温度低于60°的温水或者凉水,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和部分营养物质是不耐高温的,开水泡黑枸杞会让它原有的营养物质受到损伤。而且,在泡黑枸杞时不要在黑枸杞放进水中之后就马上服用,要让黑枸杞在水中静置一段时间,而且还要重复浸泡,要让黑枸杞泡出来的水没有颜色,这才可以正式饮用。当然黑枸杞除了可以泡水的使用方法,它也可以在煮饭或者煮粥时放入一起煮,这样还会是汤和粥的味道,口感更好,增强食欲。

黑枸杞还有它的食用禁忌,感冒人群最好不要服用黑枸杞,而且如果身体有腹泻和其他炎症也不要服用黑枸杞,黑枸杞作为养生单品,并不是治病药物,它只能让原本健康的身体更加健康,并不能治疗疑难杂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泡水 黑枸杞

黑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哪些功效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喝柠檬片泡水有什么好处

在水果中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且还丰富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黄酮类、挥发油、橙皮苷、多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P……详细>>

枸杞泡水没营养?

对于枸杞,我们真的是不陌生,但是对于它的了解,以及食用方法,很多人却也不是太明白,只是知道它是我们传统的中药材,是滋补佳品,有着显著的抗……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