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爱吃鸽子的你知道它的营养吗?这样做更好吃

2018-09-07 05:28:45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炖鸽子吃,鸽子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鸟类,世界各地都有,而且鸽子还有很多种类,我们平常炖的鸽子只是最常见的一种家鸽,鸽子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特别适合炖汤,十分滋补。

鸽子们的繁殖不同于人类,它们的繁殖频率取决于食物的充足程度。而且它们的生长习惯和人类也大相径庭,当然它们的寿命也是和人类有很大差距的,我们现在吃的主要都是家用的鸽子,而家养的鸽子一样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

鸽子肉营养价值有哪些?

鸽子肉对人体来说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的蛋白质含量极高,而且非常容易被肠胃消化,脂肪含量也比较低,与其他的禽类不同,更适合人类食用。

此外,更重要的是,鸽肉所含的人体必需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等其他禽类要高。不仅如此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泛酸对人体脱发、白发和少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

经常吃鸽肉还可以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使面色更加红润,乳鸽中还有丰富的氨基酸,其中含有的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

如果青少年长期吃鸽子,可以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增加人体活力,还有利于人体排毒排便,民间还将鸽子称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鸽子可以有助于恢复健康。

怎么做炖鸽子更有营养?

炖鸽子的最营养的方法就是将鸽子和枸杞、桂圆、红枣一起煮,然后再加入党参,淮山,北芪和茶树菇。一定要注意食材的干净,而且还要注意让食材更贴合于我们所需要做的食物效果,枸杞、桂圆要用水浸泡,洗干净,红枣也要洗干净去核,党参,淮山,北芪也要用水泡30分钟,洗干净,茶树菇也要泡发,去蒂洗干净,鸽子最好去掉头和屁股,以上这些方法都是最有利于鸽肉的准备工作,最后就可以放锅里炖了。炖的时间长度也很重要,煮的太久会让鸽子流失掉本身的营养物质,煮的时间太短又会让鸽子肉的口感没那么好,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鸽子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老少皆宜,家长可以炖给孩子,帮助孩子长身体,也可以炖给老人,提高老人身体免疫力,除了这个炖鸽子的方法还有很多鸽子的食用方法,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鸽子营养 鸽子方法 炖鸽子

鸽子肉有什么营养 哪些人不宜吃鸽子?

中医认为:鸽肉性平,味咸。人肝肾经。鸽肉含水分、蛋白质、少量脂肪和无机盐等。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详细>>

吃鸽子肉有哪些养生功效

古话云“一鸽胜九鸡”,和鸡肉比起来,鸽子营养价值很高,鸽肉含有很多人体代谢所需的必需氨基酸,故鸽子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开刀病人、孕妇及……详细>>

包子这样搭配好吃又营养

包子是大家都熟悉的食物,也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不管是自己做还是外面买,不管是肉馅、菜馅还是甜馅,我们总习惯在日常偶尔吃一些。但包子要怎么……详细>>

护肾必须的营养素 你知道吗?

导读:人体需要营养,才能正常“运转”。但你知道吗,身体的不同部位,需要的营养也是不同的。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刊文详细列出了这些营养素。例……详细>>

吃什么补卵子快? 这样做让你轻松怀孕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很多家庭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当时对于高龄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出现衰退,卵子也不例外,若是想拥有……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