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不适合吃枣?

2018-04-24 09:56:10      

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枣还有很强大的补血功能,它是女性饮食中的佳品。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有哪些人不适合吃枣吧!

红枣的补血益气功效是众所周知的,它可以为女性朋友补足脾胃气虚,红枣也是女性平时解馋养身的重要食物,它非常适合女性长期服用,它的食用方法也很多,比如可以用来泡水,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煲汤熬粥,还有很多很多的功效和吃法,但是也有不能吃红枣的情况。

首先,就是腹胀的群体不适合吃红枣,也不适合和红枣泡的水。红枣本身糖分含量就很多,不管是用它来泡水还是用作其他食物中糖分也会只高不下。所以当身体处在腹胀状态,这样喝红枣水的话会越喝越胀的。常见的就是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如果常出现眼肿、脚肿的情况,那么是不宜喝红枣水的。出现这些症状的女性,体内湿气过重,而红枣多吃会生湿,会使得体内的湿气越积越多,湿气过多对身体健康自然有影响。

上面说到,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也是不适合吃红枣的。如果糖尿病人有吃红枣的爱好最好尽早戒掉,这样会加重糖尿病情,很容易导致患者的血糖升高,使患者的病情恶化,而且红枣制成的食物都最好不要吃。

然后就是体质偏向燥热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能吃红枣。大家普遍的常识就是红枣有益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可以帮助女性补血益气,而且大部分女性都会在极度缺血的月经期间吃红枣,这样确实可以补血。但是如果女性本身属于燥热体质,平时容易上火,如果在月经期间食用红枣就会产生反作用,不但没有办法补血养身体,还会造成月经过多的情况,经期量过多会让女性原本虚弱的身体更加虚弱,体内血液流失过多,能够从外界获取的营养有效,身体自然没有办法健康完好。

不能吃红枣的人群主要就是上面几类了,平时一定要自己注意,确定好自己是哪类人群,选择对自己身体来说最好最健康的方式生活,最忌讳的就是一知半解,想当然的自以为,很多东西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另一面,最好了解全面,理解清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群 饮食禁忌

一日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 哪些人不适合吃枣?

大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品,因为它营养丰富,更关键的是枣树的适应性较强,可以大面积种植,保障了我们日常的用枣需求。大枣老少皆宜,尤……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一般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吃羊肉有什么好处,真的什么人都可以吃……详细>>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鹅肉

在大家的饭桌上,经常都会有鹅的出现。中国有一句古话,吃鹅可以不咳嗽。所以很多人都觉得鹅肉要多吃,温润进补的好肉。但是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从古至今大家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浆和油条,对于豆浆的好处大家都可以如数家珍。可以这么说,豆浆可以为青少年正在发育过程中提供营养,还可以让大家……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