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防晒?防晒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24 11:47:5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在追求美丽,而且最突出的就是美白。想要变白必然脱离不了防晒,因为防晒做好了才能有效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作用。但是防晒产品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在防晒过程中又有什么应该注意的事项?只有清楚了解这些才能有效的进行防晒。

女性防晒措施有哪些?

1、防晒霜:防晒霜是进行防晒最切实可行的方法。防晒霜的选择一定要根据日晒指数、活动地点、是否过敏等因素来选择。

2、防晒衣:防晒衣是防晒的加强措施。很多衣服品牌都有防晒衣的款式,女性朋友可以常备一件,以便于在外出活动时可以起到抵御紫外线的作用。

3、食物防晒: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起到防晒作用的,比如西红柿。夏天多吃这一类食物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降低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危害。

4、防晒小物件:外出时背包里常备太阳伞和墨镜。遮阳伞的选择最好选择黑胶的,这种材质对防晒的效果比较好。墨镜可以在太阳下为眼睛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5、晒后修复:一天的活动下来一定要为身体和皮肤进行晒后修复。皮肤在一天的压力下会不堪重负,利用芦荟胶等产品可以减缓皮肤的被刺激程度。

防晒有什么注意事项?

1、分类:防晒产品的使用是需要进行分类的。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水等的用法用量和使用部位都有不同点,在使用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2、防晒指数:防晒指数在选择防晒时一定要注意。在高温度的天气出去时一定要选择防晒指数高的,但紫外线低时防晒指数就不需要选择太高。

3、使用部位:防晒霜的种类一般用在脸部和身上的是不一样的。用在身上的防晒霜,刺激性比较大,所以最好不要将身体防晒用在脸上。

4、防晒时间:防晒霜的持续作用时间常见的有200分钟,300分钟和500分钟。你带防晒时间到后一定要补防晒霜。并不是一天擦一次就足够了。

5、卸妆:脸部使用防晒霜,晚上一定要卸妆。防晒不用卸妆是很多女性用防晒霜容易发生的错误。很多洁面乳并不能充分清洁掉脸上残留的防晒霜,所以一定要卸妆,避免毛孔被堵塞扩大。

每个女性朋友都在追求美丽,但是选择防晒方法一定要正确,避免使用错误的方式做无用功,甚至是对皮肤造成更大的负担。同时,女性朋友应该明白美白不是短期内就能成功的,即使防晒对于美白的作用很大,但是一定要保持持之以恒的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防晒的注意事项 女性防晒 女性

夏季要怎么正确涂防晒霜? 防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盛夏,各大品牌都能推出了防晒美白的产品。专家表示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商品就可以,不必全套买。人体在25岁以后,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夏季女性防晒8个误区 今天你正确防晒了吗?

夏天又来临了,面对强烈的紫外线,你又做足防护措施了么?今天将为大家说几个女性进行防晒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看看大家是不是都有误解?有则改……详细>>

12种“防晒”食物 堪比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防晒妙招漫天飞,有没有简单又便宜的防……详细>>

女性在春季要怎么防晒?春季保养攻略有哪些?

我们知道了,春天阳光灿烂的时候是春游的最佳时机,但是出游的时候就会出现被晒黑的现象,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就是一种烦恼,所以在春游的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