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女性保健也要分年龄阶段吗?有哪些抗衰老的食物?

2018-04-24 09:57:57      

我们知道,女性天生就爱美,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只要是能够让自己变美的事情都会做。现代女性是很会保养的,除了穿着之外,还很在乎自己的保养问题,特别是对皮肤的保养问题会花很多的心思。其实女性保养也是要分年龄阶段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保养的重点和方法也是会不同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应该怎么做?

30岁前青春期

30岁前的女性朋友保养的重点是抗氧化和防晒。20岁到30岁之间的女性,最适合使用抗氧化产品,因为这时候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已经开始出现了,皮肤的症状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但是会如果不重视保养的话就会出现松弛和皱纹。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红石榴和葡萄籽等热门食物,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

40岁前的女性

40岁以前的女性重点保养是预防面部松弛和颈纹。30以后的女性朋友,血液循环就开始发生了变化,代谢比较慢,而且皮肤会出现松弛和暗黄的现象,这时候就应该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来缓解症状了,可以使用一些提拉紧致成分的产品,而且还要定期去角质。年龄大了以后,就应该定期使用去角质的产品把脸部皮肤老化的细胞进行清除,但是一定要选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那么有哪些抗衰老的食物呢?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新鲜的果蔬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食品,特别是皮肤经常长痘痘的人,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延缓细胞因氧化而产生老化的现象,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和美容的作用。

鱼肉:鱼肉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是比较多的,多吃鱼肉能够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豆腐:豆腐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豆类食品当中含有一种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能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的,对女性朋友来说多吃豆制品能够增强体质,而且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西兰花:西兰花富有抗氧化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的食物,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西兰花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而且对皮肤也有保养功效。

温馨提示

虽然女性保养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一定要采取正确的保养方式和手段,千万别走入保养误区而引起反作用发生。女性朋友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美丽,在平时是应该多花一点时间在保养问题上的,最关键的是要持之以恒,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饮食清淡和营养搭配均衡,同时还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才会有健康的身体,那么就会变得越来越年轻而有活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保健的方法 女性保健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保健要点

女人的一生中有多个关键年龄,你知道多少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吧!详细>>

女性保健要远离哪些误区?日常保健得小心!

在很多家庭里面都说女儿要富养,这样一来女生就不会受外界的诱惑而动摇了。而女生长大后也需要懂得一些日常的保健,不仅仅是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详细>>

女性为什么要保健?女性保健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女性往往是两性关系中爱美的一方,所以女性也更加在意自己的容颜、身材是否一直保持在线状态。虽然一个女人想要在这个世界上……详细>>

女性保健要注意哪些要点? 生活保健有妙招!

女人是水做的,水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澈、柔韧,虽然看起来非常的柔弱,但是却有水滴石穿的强大。所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想要保持住自己水般的透……详细>>

女性保健要记住哪些基本常识?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里面,保健一词已经存在已久,而在我们众所周知的历史事件中,秦始皇便是保健的忠实粉丝。而作为当代社会里的女性,懂得一些……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