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女性怎样远离黑眼圈的困扰?

2018-04-25 11:12:08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都有一颗爱美之心,会很在意自己的脸部皮肤,当自己的眼部出现了黑眼圈的时候就会感到比较不安,黑眼圈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很显老态。所以女性朋友在保养自己脸部皮肤的时候,也要做好眼部皮肤的保养,其实要想远离黑眼圈是有很多妙招的,女性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远离黑眼圈的妙招有哪些?

茶包敷眼

将两个红茶包浸泡在温水中,然后取出挤干水分,敷在眼眶上,闭眼放松十分钟左右,红茶中的单宁能够起到收缩血管的作用,而且可以有效的缓解黑眼圈的症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冷冻过的红茶包来敷眼,能够起到消除眼部水肿的作用。

按摩眼眶

因为眼部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很容易出现过敏而发生各种炎症,黑眼圈其实就是其中的症状之一,经常按摩眼部皮肤,能够促进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可以消除炎症和淡化黑眼圈。

低糖饮食

黑眼圈其实就是皮肤炎症的一种表现,富含抗氧化以及低糖的饮食,能够起到预防身体各各部位炎症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第一堂的饮食原则,要避免大量的喝饮料,也不要经常吃各种糖果之类的食物,应该多吃水果和豆类食物,还应该多吃绿叶的蔬菜。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前提,也是预防黑眼圈的最重要的手段,睡眠不足是会引起黑眼圈发生的,所以在睡觉时应该关掉所有的电子产品,要保证睡眠质量,最好是在晚上11点前入睡,这样能够让眼睛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

敷牛奶面膜

我们知道,牛奶富含蛋白质和乳霜,还含有丰富的乳脂肪,对黑眼圈来说是最佳的天然药物,用牛奶敷脸可以美白皮肤,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用牛奶来敷眼部皮肤,也是能够起到去除黑眼圈和预防黑眼圈的作用的。

温馨提示

要想预防黑眼圈的出现,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够长时间看电脑或者玩电子类产品,应该保证眼部皮肤的充分休息,在长时间用眼之后要对眼部皮肤进行按摩措施。特别是在外出的时候应该做好防范措施,应该佩戴太阳镜或者太阳伞,这样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眼部皮肤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黑眼圈的方法 女性黑眼圈 女性

从黑眼圈看你的身体是否健康

女性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的问题,黑眼圈与你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月经不调,肾虚,慢性胃病等等,快来看看,你的黑……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5种食物有去黑眼圈奇效

现在工作和学习的节奏都太快,很多人都吃不消,因此看起来面色不好,甚至有黑眼圈。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详细>>

女人经常黑眼圈易诱发五大疾病

很多人晚上没睡好就会出现黑眼圈,但是,黑眼圈不只是睡眠不足的表现,还是疾病的征兆!你知道黑眼圈预示哪些疾病吗?详细>>

5种食物帮女人彻底击退黑眼圈

黑眼圈来袭!这是许多人的共同烦恼!那应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去掉黑眼圈呢?不怕!只要你乖乖地吃以下这五种食物,包你黑眼圈都没了! 详细>>

巧除黑眼圈 还你闪亮大眼睛

现代人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熬夜以后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黑眼圈,带着一双大大的熊猫眼去上班上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颜。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