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女性毛孔粗大怎么办?有什么护理误区?

2018-04-29 06:21:38      

女性的皮肤天生就比男生的更细腻,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的皮肤慢慢会出现了毛孔粗大,甚至会使脸部皮肤油光满面。很多女性都在寻找收缩毛孔的办法,但是却以失败告终。那么女性毛孔粗大到底该怎么办?在护理上有什么误区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

1、皮肤补水:当肌肤处于缺水状态时,表皮层的细胞就会慢慢萎缩导致皮肤毛孔更加明显。所以要勤给皮肤补水,使皮肤表面的细胞处于充盈状态,这样毛孔就会缩小了。

2、清洁:一定要定期给皮肤进行深度清洁,但是间隔时间不能太短。有规律的清洁可以使皮肤表面的油污从毛囊排出,避免毛囊被油污填埋使毛孔扩大。

3、卸妆:平时爱化妆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卸妆,因为洗面奶是不能够将化妆品充分清洁干净的。长期如此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差,毛孔被堵塞,使毛孔变大。

4、敷面膜:女性朋友在清洁面部以后,可以敷一些收缩毛孔的和紧致皮肤的面膜,这样可以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的症状,使皮肤更紧致。

收缩毛孔有什么护理误区?

1、挤黑头:部分女性朋友在清洁面部以后,会去自己挤出黑头,这样做不仅不能使毛孔缩小,还会使毛孔更大,因为在挤黑头后没有及时用收缩毛孔的产品原因。周而复始毛孔就会越来越大。

2、过度清洁:很多人在清洁面部时不会掌握次数,频繁的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和清洁面膜反而会使皮肤内部脱水变干,因为皮肤表面太干,内部的油分泌出来后皮肤表面油腻且堵塞毛孔。

3、偏方:很多帖子都有教女性朋友如何缩小毛孔的小偏方,但是在使用这些偏方时,一定要看是否科学使用了不正确的偏方,反而会使皮肤状态越来越差,毛孔越来越粗大。

4、防晒不用卸妆:一部分女性不化妆但是会使用一些防晒产品,洗脸时觉得不用卸妆只用洗面奶,这样做是不值得提倡的。即使是使用防晒霜,在清洁面部时,同样需要卸妆。

女性毛孔粗大使用正确的方法,是可以使毛孔缩小的,但是这个过程漫长,还需要女性朋友坚持。如果在整个过程中搭配饮食清淡,利用空闲时间运动达到排汗,增快机体新陈代谢会使皮肤恢复得更容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毛孔粗大的护理 女性毛孔粗大 女性

女生毛孔粗大怎么办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如果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无疑会降低面部的美观分数,这是因为粗大的毛孔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加上自身的油脂分泌,让你的……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人脸上看不到什么毛孔,有的人却是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怎么收毛孔

很多女生因为毛孔粗大的问题,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不管是化妆还是素颜都觉得皮肤看起来很粗糙。那么毛孔粗大到底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2招改善毛孔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已经是不可忽略的肌肤问题,让肌肤暗淡无光,更为粗糙。那要如何改善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怎么治毛孔粗大

Q:一到春天,女儿脸上的毛孔就会变大,常常油光光的,还不时长出几个小痘痘,弄得她心情很不好,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