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长卵巢囊肿、息肉和肌瘤?

2018-08-14 08:34:49      

我们如今处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很多时候都无法掌控一些事情,很多东西变化都非常快速,而且特别是在疾病方面,很多人年纪不大就会长了东西,就像是一些多囊卵巢或者是多囊肾,或者就是自己的胃里长了个息肉之类。还有就是肝里长了息肉,最可恶的就是子宫里长了肌瘤。那么不管是哪个地方长了一些多余的东西都是属于不健康的表现。那到底为什么有些人容易长卵巢囊肿和息肉以及肌瘤,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长卵巢囊肿和息肉以及肌瘤?

其实首先说明的是,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健康的,而且它的背后其实是体质发生了变化。这里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其实就像是一块潮湿的木板,它不知不觉长出了一些蘑菇木耳之类的,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木板的性质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它因为变潮湿了,那么当这个湿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长出木耳,所以疾病也是这样的,就是因为身体内部一些性质发生了变化。

那么我们要是得了疾病的话,那么疾病本身就是身体,自然也就是会给我们的一个提示。这些具体的提示是多方面的,可以来看一下。

第一个方面就是说我们自己的身体体内可能是缺了一种能量,当这个能量缺了以后,很自然地就会导致自己的体温会变低。这一种情况跟正常人的话,就会表现为更怕冷,可能夏天的时候连空调都会受不了。而且可能回导致一到秋冬季节的时候,人的身体就会出现一些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这种表现很明显都是属于体内能量减少了。

在我们的中医学里面,能量就是叫做阳气。很自然地,这种能量在生活中总是被我们人体直接或者是间接的吸收。那么当这一种太阳的能量存在于我们的身体内的话,它实际起的作用是给我们的肾以及我们的脾提供一种很基础的热量,帮助我们的身体甲健康持续地运行,而且还能够维持我们的体温。当然,在生活中,我们还会通过饮食,就比如吃蔬菜,五谷杂粮,那么通过这一种方式同样也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好处。而且很多时候通过这种热量,会更为科学地把它加工成为我们能够好好地去吸收利用的小的微的营养。

至于原因方面,还有一个就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很多时候当我们的我们吃下去带有能量以及一些营养的东西不够的时候。这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了,因为有些人偏食,可能会存在这样不吃那样不吃的情况,那么很明显我们的身体就缺乏一些特定的东西。那么很多时候这些东西少了,我们的身体体质就不均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瘤 息肉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息肉和肌瘤有什么区别

在女性方面上因为自身结构的不同身体问题也不同于男性,而且女性身体问题往往多于男性,女性本身也应该要比男性更注意身体,尤其是在女性的阴……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卵巢囊肿是什么回事?卵巢囊肿都会癌变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都养成了定期体检的习惯,有些女性在体检后发现自己报告上出现了“卵巢囊肿”四个字。卵巢作为女性必不可少的生育器官,对女……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会出现小腹不适感,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食欲降……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的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食疗有哪些?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详细>>

  • 胡彦锋

  • 李国新

  • 蔡春生

  • 贺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