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哪些常见食物具有极强的致癌性

2018-04-27 09:29:19      

我们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很清楚我们自己吃下去的食物的干净程度,尤其是那些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实际上可能非常有害,而且现在的人都会选择在外面吃东西,那么在外面吃东西的话你不知道厨房的运作是什么样的,万一是属于很脏的那一种吗,自然而然就是非常有害的,那到底哪些常见食物具有极强的致癌性,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呢,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很多人喜欢的吃的油炸以及烧烤还有一些熏制食品本身就是属于非常容易致癌的食物,那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哪些呢,来一起看看吧。

第一大类就是含丙烯酰胺这一种有害物质的食物,根据大量专业的信息分析可以知道,其实丙烯酰胺这一种物质听起来很高大上,但是它本身具有潜在的神经毒性还有一些遗传毒性甚至很严重的致癌性,那这一种物质其实是广泛地分布在我们日常的零食里面,就像是薯片,其实根据大量的数据可以知道我们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吃的薯片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丙烯酰胺,所以有人说薯片是垃圾食物并非没有道理。

再就是很多人去必胜客肯德基经常吃的炸薯条。并且更为惊悚的消息就是炸薯条的丙烯酰胺的本身的最大浓度基本上就是薯片的1.5倍。

其他致癌食物还有蛋糕这样的非常受欢迎的食物。因为这一种食物在使用小麦然后再在高温环境制作出来的食物,其实含有了很多的有害物质,吃多了自然对身体没什么好处,如果大家实在很喜欢吃的话,也应该更多地去选择在低温环境下的蛋糕。

第四个就是很多人经常会喝的速溶咖啡。根据大量的数据显示,基本上在我们喝的咖啡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茶类这样的饮料中也含有大量的丙烯酰胺。

最后一类是那些含黄曲霉素的好吃的食物,我们先要清楚的是到底哪些含有这一种物质,根据研究显示黄曲霉毒素其实主要存在于霉变的粮油食品或者是一些动植物食品中,就像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花生、玉米,大米,还有就是那些小麦、豆类、坚果类、肉类、这样的食物,基本上都容易有黄曲霉毒素污染。根据数据显示,这些食物之中以花生和玉米污染最严重。

还有就是家里面自己制造出来的能够发酵的食物,基本上这一类物质也能检出黄曲霉毒素,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类食物之中尤其是高温高湿地区的粮油还有它们自己的制品种里面发现致癌物质非常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质 致癌性食物 致癌食物

这些常见食物有高致癌性 一般人都不知道!

虽然经过科学的不断发展,目前癌症也不完全是不治之症了,但作为高致死率的疾病,癌症仍是人类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因此,如何防癌也成了人们关……详细>>

什么样的食物吃了会致癌

在一些食物中会含有一些容易诱发癌症或者导致癌症的成分,最终是否真的患癌症更多的是取决于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是经常吃了……详细>>

什么食物最容易致癌?

众所周知,癌症仍是目前难以治愈的顽疾,其对人体生命的威胁是很大的,因此导致了人人谈癌色变。对于癌症发生的原因,饮食习惯占有最大的影响力,……详细>>

山寨洞洞鞋致癌 哪些常见物含致癌物质

洞洞鞋已经成为时尚拖鞋,但是研究发现山寨的洞洞鞋含有致癌物,常穿会致癌,生活中还有那些常见物也含有致癌物质呢?详细>>

健康饮食需避开九种强致癌食物

闻癌色变这个词来形容人们对癌症的态度想必一点也不过分,癌症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严重影响人类生命的杀手,而对于癌症尽管每个人都很痛恨。随之的……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