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全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

2018-04-16 10:39:59      

想象一下你身体上的一个部位被切除了,那么这本身就是对你身体会有影响的一件事情,我们这里说的是一个部位而不是一个癌变体,那么部位既然存在于我们的身体上就证明它其实发挥着一定的作用,那么到底会有什么影响,我们生活中那些甲状腺肥大的人他们可能就想到去切除,那到底甲状腺全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这个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其实针对于甲状腺癌全切后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呢,按照最专业的说法来看的话,这一种操作方式其实是想要减少甲状腺癌给我们的身体所带来的危害,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还可以防止病情恶化,那么基本上很多医生会建议进行甲状腺癌全切手术,可是虽然说医生是不想要病原体在进行扩散,建议切除,是很合理的想法,但是患者们就会觉得很担忧,这可是我身上的一个部位,怎么能切除呢。

第一个害处就是说,因为人体如果刚做了癌症全切这样类似的手术之后,我们身体内部的免疫力下降是肯定的,那么这样下来对于温度会很敏感,以后可能就会导致非常怕热怕冷。并且还特别容易出现大范围比较持续的潮热。并且只要你是在疲劳或者是干燥的季节,那么很多时候你需要做到吃不放盐的食物才不会导致身上哪里痛。并且你身体会非常虚弱,很多时候做事情体力也会下降,走不了远路,那么也是会非常容易感觉疲劳。

第二个就是当你做了甲状腺手术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是把切下来的组织是比较特殊的,很多时候是需要在医院做个病理学分析,具体来看看到底癌细胞有没有转移,再看看有没有引起并发症,很多时候因为其他并发症的存在,那么就要注意甲状旁腺有没有保留住,这样是为了防止感染,做好以上几方面,基本就没有问题了,并且时时刻刻注意康复期的休养。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其实并不像有些患者想象的那样可怕,由于它本身就是一种病,肯定会稍微牺牲一下自己,患者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然后积极的配合治疗,让医生来根据自己的情况气体进行治疗。

还有一点就是一旦你切除了甲状腺的话,我们身体内部的血钙可能降低。那么这就是需要靠药物维持饮食要注意清淡,而且还要坚持有营养,选择一些食物是比较容易消化,适量、规律,另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保健食品,同时更重要的是,还要注意选择安全有保障的产品。另外可以增加适量的活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除甲状腺 甲状腺癌 甲状腺

甲状腺癌“重女轻男”?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甲状腺是人体的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也是在体检中容易被检查出癌症的部位。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往往女性高于男性,可谓是一种“重女轻男”的癌症。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应该是不陌生的,它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并且近几年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多见于……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 女性脖子变粗要警惕甲状腺疾病

女性易患的癌,我们前面已经介绍了卵巢癌、子宫癌、宫颈癌和女性高发的乳腺癌。那么下面要说的这种癌,跟女性也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大家对它都很……详细>>

甲状腺瘤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甲状腺瘤是发生于中状腺滤泡上皮、滤泡细胞及甲状腺间质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为25〜65岁,青老年多见,女性多于男性。根据临床表现和古代民籍……详细>>

甲状腺疾病有哪些表现

如果本来很随和大方的人,但是突然有一时间段特别容易生气和发脾气,甚至爱哭了。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因为甲状腺激素失调对……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