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最伤肝的食物是什么?如何食疗养肝?

2018-08-14 04:29:20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好我们的肝脏,但是我们只有意识没有知识是不行的,我们知道要清楚生活里面吃什么对肝非常好,什么吃了不好,这确实是一个学问,来了解一下吧。

推荐几种养肝食材:

1、韭菜,基本上在我们中国的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是可以补阳气的。而且根据很多医学效果鉴定可以发现韭菜本身就具有助阳的功效。并且很多时候韭菜还和一些中药会发生反应,所以如果有吃药的话,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咨询一下是否会和药效产生反应。

2、葡萄,这主要是因为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它本身就具有提高血浆白蛋白的作用,并且我们还需要清楚的是葡萄中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去除油腻,这个可以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3、绿豆,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喝绿豆汤,这是因为绿豆本身的功能就是排毒利尿的。绿豆中的一些物质本身可以和一些糖类物质结合的非常完美,十分有利于帮助自己身体里面进行毒素清理。

4、很多人熟知的大豆,基本上大豆中除了能够让女性的一些激素分泌的更加旺盛,其实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像钙,铁,磷这些元素都是让你的肝脏重新活起来的很重要的因素,起到了一个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的作用。

5、西红柿。作用就是通便,去除身体的毒素。

6、蘑菇,蘑菇不仅口味很好,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而秋季吃蘑非常能够滋养肝脏。

那什么会对肝脏伤害比较大?

第一个就是我们常见的酒了,基本上长期大量地喝酒,造成肝脏大负荷的运转,超负荷的情况下,造成肝脏功能下降,就会形成一个疾病,酒精肝。

第二就是大量高热量油腻的食物,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属于消化器官,长期大量的摄入油腻的食物,会引起脂肪肝。

第三就是烧烤、臭豆腐之类的食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食这些食物,所以这也是主要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物伤肝 伤肝 养肝

伤肝的食物有哪些?如何食疗养肝?

我们都清楚肝是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没有肝的存在的话,身体的毒素就是非常难以消化,这样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会大打折扣的,再加上现在的美食……详细>>

这5个习惯比喝酒还伤肝 养肝护肝要这么吃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重大作用,肝脏是否健康关乎着生命安全。为了身体健康,我们自然要好好保养我们的肝脏。然……详细>>

睡眠不足也伤肝 8大伤肝坏习惯

肝脏是人内最大的腺体,有很多重要的功能,肝与胆又直接相连,又互为表里。肝的经脉循行于胁肋、小腹和外生殖器等部位,故这些部位的病症多从肝论……详细>>

怎样养肝护肝 4大伤肝恶习赶紧stop

肝脏对于女性的容貌和健康都非常重要,肝火上炎很容易导致长痘痘、长口疮等,如果肝脏健康受损很容易导致排毒功能下降,体内毒素容易积累,那么女……详细>>

怎样吃药才不会伤肝?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大部分的药药物最后都需经过肝脏的代谢排出体外。药物在肝脏中不仅是“废物处理”,大部分药物在肝脏中还需要一系列酶的……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