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孕妇的私处护理很重要吗?孕妇要怎样护理私处?

2018-04-11 09:20:57      

怀孕是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时期,在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很多的激素,而且阴道分泌物也会相对应的增加,而且孕妇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就会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妇科疾病,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对胎儿造成相当大的危害,所以怀孕期间一定要注重私处的护理工作。

为什么孕妇私处的护理很重要?

因为在怀孕期间,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处于一个抑制的状态,抵抗力会相对应的降低,所以很容易感染到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等妇科炎症,这样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危害,到了孕晚期对胎儿的危害就会更大,这种影响不仅会引起胎儿畸形,而且很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就会导致早产或者出现一些感染性疾病,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的私处护理是尤其重要的。

孕妇在孕期应该怎么护理私处?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而且要多喝开水,多喝开水可以补充孕妇的水分,而且还可以强迫孕妇都上厕所,这样可以通过尿液将体内的毒素排出,而且能够将私处的细菌病毒通过尿液排出。同时还要适当的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增强免疫力,也是对私处的一种护理措施。

二、大便前后要注意清洁卫生。在大便前应该及时洗手,如果手没有清洁到位,再拿卫生纸擦会阴部位的时候,就会将病菌带到阴道内,就会引起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在洗澡的时候,应该采取淋浴的方式,而且要避免使用肥皂和沐浴露,最好是用清水来清洗私处就可以了,因为肥皂和沐浴露会对阴道造成刺激,而且会破坏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

三、勤换洗内裤和勤洗澡。在洗澡的时候,千万不要用热水来烫洗私处,而且不能够用清洁液来清洗阴道,这样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度平衡,同时还要勤换洗内裤,内裤应该放在阳光下暴晒,或者用高温进行消毒,不能够放在洗衣机内和袜子或者衣服一起洗,应该用手洗的方式分开洗。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过度频繁的性行为发生,特别是在孕早期,一定要减少性生活的次数或者禁止性生活,以免出现流产等意外发生,而且会增加患妇科炎症的几率。在孕中晚期可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但是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以免发生炎症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私处护理要重视哪三个危害?

女性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私处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那么就会影响正常的怀孕和生育,而且会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为了避免私处出现问题,在平……详细>>

女人如何做好私处护理?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她们特别在意自己的容颜。都特别希望自己有着姣好的容颜和火辣的身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自己的私处护理……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有五步 选择合适的护理液最重要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注重个人卫生,甚至会每天使用清洗液来清洗私处,再加上广告上的一些宣传词,会让他们更青睐于使用保养液,女性要选择正确的私处……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