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HPV是怎么感染的?怎么知道是不是感染HPV

2018-04-09 10:30:08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可能看到HPV并不了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很有必要为大家科普一下什么叫做HPV感染。HPV是一种有特殊属性的嗜上皮病毒,尤其对于当代社会,日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性传播疾病了。那么HPV到底是怎么感染的呢?又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感染了呢?

  HPV本身就是一种病毒,所以它感染人体的途径跟病毒感染人体的途径是差不多的。当人的身体免疫能力在某一个时间段比较低的时候,就有可能会感染上这种疾病了,尤其是对于那种本身患有恶性肿瘤,然后用糖皮质激素进行过治疗的患者来说,发病的几率会成倍地增加,而且身体内的疣体也会更加大。

  吸烟和饮酒也是一个会加大身体患病几率的事情,因为我们知道这种疾病其实大部分都是由于不正当的性行为传播的,在饮用了过多的酒之后身体器官的感知能力可能会降低,大脑皮层的神经系统可能也会变得不够清楚,这样一些暴力性性行为就有可能会增多,所以这无形中也会增加患上该病的几率。

  还有一种就是对于性行为的控制。对于性伴侣数量的控制是很重要的,性伴侣的数量越多患这种病的几率就会越高,不健康的不正确的性行为都有可能会加大这种病患病的几率,尤其是对于女性患者来说,在小于19岁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异性发生性关系,因为这个年龄段性器官发育还不够成熟,过早地进行性行为就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病症的发生。

  那么到底怎样才知道自己是不是感染了HPV呢?最保险、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去医院进行正常的专业的血液化疗检查,在专业医师的会诊之后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该种疾病。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身体发生的某一些变化来进行判断。如果在下体某个部位长了一些小红点之类的东西,就可以去医院检查看一看再做判断。

  如果一不小心患上了这种疾病也不要太过于惊慌,毕竟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了,还是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首先最常规的方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当然,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就只需要进行药物消炎治疗就行,毕竟这也是属于病毒感染性的病症,只需要消除病毒就能够得到治疗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办法 原因 HPV感染

怀孕时感染HPV怎么办?

怀孕是女人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自身的抵抗力不仅会减弱,补充的营养也更是两人份。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感染HPV病毒?这6类女性易感染HPV病毒

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很多女性意识到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人乳头瘤状病毒持续感染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这几种女性要引起警惕。详细>>

感染HPV一定就是患宫颈癌吗?

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的关注。有很多女性在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候查出来HPV阳性,就觉得自己……详细>>

感染HPV病毒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宫颈癌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女性第二杀手”,仅次于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详细>>

感染了HPV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于女性肿瘤的第二位。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妇女死于……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