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在例假期间可以抽血吗? 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10 09:23:51      

我们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有月经来潮,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是比较差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应该做好护理,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这样才能顺利愉快的度过经期生活。但是有些的女性在经期身体会出现一些问题,在进行体检的时候会抽血的项目,那么在经期到底能不行抽血检查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在例假期间最好不要进行抽血检查

在例假期间的时候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与平时是有很大变化的,那么在抽血检查时就会有所影响,有些检查指标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在加上在例假期间的时候会有失血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做抽血检查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贫血,而且会引起一些身体上的不适症状,特别是有痛经的女性更加不要抽血检查,很有可能会加重痛经的症状。因此,在例假期间,最好是不要做抽血检查的。但是有紧急特殊情况的时候,需要做抽血检查的话,还是可以做抽血检查的。

女性在例假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1、在经期不能喝酒喝茶。女性朋友要在经期的时候要戒茶戒酒,因茶叶中含有单宁酸,可以和食物中以及血液里的元素结合,这样就会阻止肠胃对铁元素的吸收。经期喝酒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也会加重痛经症状的。

2、忌食生冷的食物。女性朋友在经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喝一些冰的饮料,不要吃一些生的蔬菜瓜果之类的食物,应该多喝温开水,或者多喝一些红糖水,还可以多喝鸡汤和鱼汤等汤类食物,这样可以起到暖宫的作用,而且可以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

3、注意清洁卫生。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意卫生,要保持私处的干净清洁,要勤换卫生巾,而且要注意卫生巾的选择,应该选择品质达标的卫生巾。

4、注意保暖措施。在经期不要频繁洗头,在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不能让头发湿漉漉的,最好中午洗头,不要选择晚上睡觉前洗头,这样会导致湿气加重。

5、宽松的内裤。最好穿比较宽松的裤子,宽松的裤子有利于透气和散热,不要穿紧身的内裤,可以适当的卧床休息,但是不能长时间睡着和坐着,可以适当到户外走走。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经期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在经期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的保暖,要避免身体着凉而发生感冒等疾病,而且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血液,可以多喝补血养血的食物,就可以及时恢复身体的元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薯片吗?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女性朋友到了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发生变化,如果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痛经和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发生恶心呕吐和精神不振等……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经期有哪些禁忌?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爱美的,在月经期间也是跟平常一样穿着打扮,喜欢露脐露腰的装扮。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素质水平是会下降的,这时候……详细>>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