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早晨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2018-04-08 10:15:14      

  起床之后身体的各种表现都是对一个人整个身体健康的评价,假如你一起床总是出现水肿,那就说明你的肾可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你嘴巴里面老是觉得口苦,那也是证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那到底早上起床口里发苦是怎么回事,一起聊聊吧。

  根据医学分析,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就像是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并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这样的情况也会引起口苦的。还有从另一方面来看,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还有就是生活中很多人对这些都不重视,其实口苦、牙龈出血等情况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长时间或者经常出现口苦应及时到医院查找病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口干口苦一般来说是内热炽盛,基本上也就是说阴津不足的表现,这个时候是可试用清热生津的中药的,这个药物如下,取用大概黄连15g,还有麦冬30g,再就是芦根30g,最后加上白茅根30g,还有生地20g以及赤勺20g,基本上三到五付药即应见效。

  还有就是其实引起口苦的原因还有很多,就像是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均可出现口苦,还有就是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现口苦,还有其他如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等同样会引起口苦,至于患有某些肿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见了。其实根据最一般的规律来说,一般性的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严重的口苦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而且还会使患者味觉减退而影响食欲。

  治疗药物还可以使用维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维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基本上就是每次2到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说来,轻度的口苦只要服药2到3次就可消失。就算是是重的口苦症,那么只需要坚持连续服药3到4天也能解决问题。而且大家都知道服用维生素C无副作用。当然,使用维生素C片治疗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因为很明显就是治标不治本,而口苦仅仅是多种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种表现,而不是单独存在的疾病。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看,预防和根治口苦症的最好的办法是医治原发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还要注意口腔卫生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巴苦 嘴苦 嘴里发苦

早晨嘴里发苦怎么回事

有些人早晨起床会发现嘴里发苦,真是名副其实的苦不堪言,事实上,这是身体发出抗议的信号。早在明代研究舌诊的申计垣就有说过:“舌通各经内脏,……详细>>

嘴巴发苦要怎么缓解

日常不少人都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虽然导致嘴巴发苦的原因不少,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嘴苦一般是因为心火过旺或者肝火过旺。所以,想要去除嘴里……详细>>

嘴巴发苦是身体哪里出现了问题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嘴苦的经历,早晨起来感觉嘴里发苦,哈气的时候还会有异味。有的人过几天之后,口苦的症状就会自动消失,而有的人却经常发作久治……详细>>

嘴巴发苦发臭的原因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早晨起来感觉嘴里发苦;吃什么都咽不下去,还会产生口臭。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晨起觉得口苦是什么回事

众所周知,细微的身体反应也能真切的反映出身体健康状况,因此在生活中多留意身体所呈现的现象是很重要的。总有些人早晨起床后会发现嘴里发苦,真……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