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龙葵能杀死癌细胞吗?没想到这种草这么有用

2018-04-08 11:53:04      

  生活中很多不为人知的食物都是可以治疗疾病的,特别是像一些只有普通老百姓食用的野菜,野菜里面有一些是治病的良药,就像是龙葵,这一种草药多生长在田间,农村人很多都见到,不过对它们的了解比较少。而且这一种药物根据科学证明是治疗癌症最好的药材。

  龙葵又名苦菜、苦葵、天茄子、飞天龙等,它已经是中医常用的治疗癌症的药物,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首先根据研究已经发现了龙葵对小鼠子宫颈癌U14、肉瘤S180、艾氏腹水瘤实体型有抑制作用。而且更为复杂的复方龙葵注射液对小鼠肝癌腹水型癌细胞增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它的抑癌率达87.4%。而且与此同时癌细胞膜表面磷酸二酯酶和Na+-K+-ATP酶活性均下降。最为可观的是膜表面微绒毛明显消退。根据权威的数据可以知道龙葵干燥绿果中提取的龙葵总碱对动物移植性肿瘤的抑制率为40%到50%。

  以上是医学数据对于龙葵疗效的直接说明,根据中医里面,龙葵可清热解毒,活血消肿,消瘤抗癌。它的主要治疗疾病是疔疮,痈肿,丹毒,跌打扭伤,慢性气管炎,肾炎水肿。而且龙葵的抗氧化功能强,癌症患者很适合吃。因为根据理论上来说癌症通常是热毒、血瘀、阴虚、气滞综合交织而成的,而且一般的热毒通常是外来毒素在有意或无意下进入人体所引起。

  再有就是龙葵本身就是一年生草本茄科植物,本来它的繁殖能力很强,对环境要求不高,所以在草地上到处都有它的身影,全国各地均有生长。由于龙葵的叶子很像茄子叶,所以一些地方称之为天茄子、野茄子。

  具体龙葵之所以有效果主要是龙葵的成熟果实,当然也就是前面提到的黑豆,它是可以食用的部分。但是龙葵植株本身以及未成熟的青果实,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物质,所以需要尤其注意,这一种物质食用过量会出现中毒反应。

  那到底龙葵怎么吃,第一就是因为龙葵中含有龙葵素、茄碱等有毒物质,所以这一种物质可生食,食用前必须经开水漂烫浸泡,去掉有毒物质后方可食用。

  第三是龙葵可以洗净后清炒食用。

  第四是龙葵可以焯水后与豆腐丝等凉拌食用。

  第五是龙葵还可以与鸡蛋等炒食。黑米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并且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到7倍,对女性来说,有美容功效,红枣和花生也都具有补血养颜的作用哦,相信很多女生都是知道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龙葵抗癌 龙葵

癌症筛查究竟有没有用?

有部分人士对癌症筛查的必要性提出质疑,认为癌症筛查对减少死亡效果不明显,筛查只是极少部分人受益,大部分人被过度诊断,其中有些人反而健康受……详细>>

十种评价抗癌食物 吃走癌细胞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以下就是一些既能保证刺激你的味蕾,又能增强你健康的食品……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有抗癌功效

癌症就代表着死亡,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就演变成为“谈癌色变”,因为得癌就意味着被判处死刑,即使能够治疗,也很难逃过五年的生存率的桎梏。癌……详细>>

茶叶怎么冲泡才能达到抗癌的效果?

众所周知,茶叶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喝茶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还有一定的防癌功效。但是。并不是每种茶叶都有防癌的效果,其中公认防癌效果较好……详细>>

这种食物被誉为“脂肪杀手”,不但能抗癌还能降血糖

要说到夏天最应季的蔬菜就是各种瓜果类了,而其中的苦瓜,不仅口感清脆,更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也是很高,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