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香椿有什么好?什么人千万不能吃香椿?

2018-04-12 07:54:51      

  生活中几乎人多人都喜欢吃蔬菜,特别是一些你叫好吃的蔬菜,就像是香菜芹菜这样的,即使它的味道有一点浓郁,但是香味弥漫,特别受一些人的喜欢,香椿也是一种很好吃的蔬菜。

  香椿一直以来是被称为树上蔬菜,它的叶厚芽嫩。而且它的香味浓郁。最重要的是它不但营养丰富,它的口感独特。并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医学方面,有研究表明的是对疮疡以及脱发还有外感风寒以及肺热咳嗽和风湿痹疼还有胃疼痢疾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所以说在民间还有着常食椿颠,百病不沾的说法,那到底什么人千万不能吃香椿?这么有营养价值的食品也有禁忌吗。

  先来看看香椿的营养价值,根据研究表明基本上每百克香椿中就含蛋白质9.8克,并且还含有钙143毫克。它的维生素C115毫克,再就是它的磷有135毫克,还有就是1.36毫克的胡萝卜素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从以上的含量来看,基本上香椿可以说在蔬菜中其营养成分也是首屈一指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比较好的香椿的口感确实是吃一次念念不忘,还有就是说得夸张点是尝一口回味无穷,它绝对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那么既然香椿有这么多的好处。而且口感绝佳。那为什么还是有一些人不能吃呢,其实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香椿虽好还有一些禁忌的。

  第一类是有结石的人,由于香椿含钙质比较高,所以这一类人还是不要食用为好,虽然它吃起来十分美味,但是由于含量问题,有结石的身体是不可以食用的。

  第二类是患有慢性病的人,因为香椿中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所以在食用后会使痼疾、慢性病诱发以及复发。所以有慢性病的还是忌忌口吧。

  第三类是阴虚的人不能食用香椿的,像糖尿病患者。有一部就是阴虚导致的。所以说有糖尿病的人要坚决抵制诱惑,真的是不能因为好吃而不顾自己的身体。

  最后就是有眼疾、过敏体质或者抵抗力差的人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这主要是香椿它不是一种温和型的食物,它本身比较刺激,所以最好还是不要食用。

  不管香椿有多么好吃,归根结底就是以上几类人群不能够去接触香椿,毕竟身体最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椿食用 香椿禁忌 香椿

香椿是什么?香椿如何吃?

对于香椿,有些人可能会感到陌生,香椿是长在香椿树上的,可以食用,这是一部分对香椿的一般了解。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等,在……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

中国美食多种多样,不管是哪方面的美食都非常多,那么相信大家对于皮蛋都是不陌生的,皮蛋又叫做松花蛋,其实就死我们古代的时候不小心做出来的……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洋葱

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我们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糯米

糯米即糯稻脱壳的米,在我国北方又叫江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详细>>

香椿是春季佳蔬 吃前开水烫防中毒

香椿是春季特有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具有较高药用价值。俗话说:“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如木质。”所以香椿最好在谷雨前食用。那么,香椿有什……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