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充足的睡眠有哪些好处

2018-04-10 10:41:17      

睡眠是每个人一生的课题,现代很多人都会有睡眠不充足或者经常熬夜的问题,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真的也有这些问题,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你会因为这些习惯失去充足睡眠会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充足的睡眠对未成年人来说指的是每天要睡上八小时才能维持自己白天活动所需要的精力,而且八小时睡眠是身体睡眠修复的最佳时间长度,不要贪睡也不要少睡。对成年人来说至少要睡上六个小时,成年人的身体各项指标都要比未成年人要好,恢复速度也要比未成年人快,只需六个小时,身体就能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体内的各项工作,对成年人来说最忌的就是贪睡,睡的太久而且没有运动的习惯是会加快身体的衰老的,体内的毒素没有办法完全排出,随着时间积累就会越来越多,对身体造成伤害。

每天保证充足睡眠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有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充足的睡眠能够让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明显上升,这两种细胞是人体免疫力的主力军,所以充足睡眠的保证比吃那种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药物更有效,更安全。如果你想给自己增强免疫力还不如先从保证睡眠开始,不要一味的进食药物,是药三分毒,现在看上去没有副作用的药,在未来哪一天可能就会是某种疾病的发病因。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健康和强壮的硬道理。

还有研究表明充足睡眠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生理学研究表明,只有处于深度睡眠,人脑才可以合成促进身体生长发育的生长素,尤其是婴儿时期,婴儿们经常容易需要睡觉就是因为睡觉能够让他们长大。在幼儿时期也要尽量让他们养成睡午觉的习惯,睡觉分泌的生长素是孩子们长大的重要因素。很多不喜欢睡觉的孩子都可能个子不高,而且性晚熟。

对女性来说保证充足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皮肤一般来说在晚上的时候代谢最为旺盛,血液的供应也在睡觉的时候最充足,皮肤血管在这个时候完全开放,血液可以一路通达到皮肤。皮肤走了血液滋润,再进行修复和新生,可以预防和延缓衰老,让皮肤光滑、红润、有弹性。养成好皮肤首先就要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还能保证工作和学习的质量,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睡眠 充足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充足会有这3个表现

雌激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女性荷尔蒙,当然,女性体内也有男性荷尔蒙,但女性更喜欢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由卵巢分泌,在女性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女性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有一些数据表明,由于人们睡眠时间在逐渐的减小,肥胖的人群趋势仍然在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详细>>

晚上洗脸有哪些好处?要避免哪些误区?

如果想要彻底的清洁脸部油脂和污染物,一定要养成早晚使用洗面奶清洗脸部的好习惯,尤其是晚上睡觉之前洗脸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作用?适量喝有好处

夏天到了,喝蒲公英来清热解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是在服用过程中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哦。那么长期大量服用会怎么样……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