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花椒泡酒有什么功效

2018-04-13 10:13:11      

花椒泡酒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法,很多人都喜欢采用这种方法调养身体,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花椒泡酒的使用方法和功效不了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花椒泡酒的有益功效吧!

顾名思义,花椒泡酒就是将花椒泡在白酒里制成药酒。长期服用这种药酒,能够对身体起到驱寒的作用,还可以治疗一些轻度的风湿病,当然也可以预防这种风湿病,而且花椒酒还可以化瘀通血。

花椒对女性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大部分女性都会有宫寒,手脚发冷的症状,女性经期出现的痛经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宫寒引起的,花椒酒都能够改善这些症状。它不仅对女性有很大的用处,对男性来说也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补药,男性虽然不会宫寒痛经,但是男性会有肾寒的症状,花椒酒就可以改善这种症状。

除了上面粗略概括的花椒酒功效以外,花椒酒还可以治疗蛀牙。将花椒和烧酒放在一起浸泡十天,然后,再将它们过滤,获取药物液体,然后再用棉球沾上药酒,涂抹在蛀牙位置,这样长期使用,这样就可以对蛀牙进行治疗了。花椒酒还可以将花椒和白酒按比例混合浸泡,一周以后再将药酒过滤,然后把过滤后的药酒和生姜汁以及甘油一起混合,最后涂抹在冻疮位置,还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冻疮的效果。花椒酒可以说非常多功能,多功效,下面还有一些关于花椒酒的功效。

花椒酒还可以治疗脱发,很多人都会有脱发困扰,当自己一把一把的头发往下掉,不免心中慌乱焦虑,不妨试试这种方法。就是适量的花椒和度数较高的白酒一起浸泡,七天后在进行过滤,只取液体,然后再用纱布沾点药酒涂抹在头部,长期坚持是一定会有效果的。当然,还可以再花椒和白酒中加入生姜汁,但是这就不是涂抹了,直接用这种方法进行洗头,防脱发和治疗脱发的效果会更加明显。花椒酒的功效还有治疗肩周炎,它还有很多其他功效,它和酒一起浸泡,会产生新的物质,这些新物质对身体都是极好的。

花椒泡酒自然很好,但是它还是有要求,对酒类的要求,和使用方法的要求,搭配正确的酒类和使用方法,还能起到最大最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花椒

板栗泡酒有什么功效?

对于板栗我们并不陌生,这是很多人的最爱,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所以也被称之为肾果。不仅仅可以生食,也可以做成……详细>>

花椒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花椒是常见的香料,是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添加的,花椒不仅可以增添食物的味道,花椒虽小,功效与作用可是非常多的。那么,花椒的功效和作用……详细>>

大蒜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大蒜虽然有一种辛辣刺鼻的气味,可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因为有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挥发油和大蒜辣素,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详细>>

花椒泡脚有什么好处?花椒泡脚什么时候好?

提到花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川菜的麻辣刺激,其实,除了烹调食物以外,花椒还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详细>>

喝鲜人参泡酒有什么好处

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如果是气虚体质的人,平时喝些人参泡酒还是会有一定的好处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