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保肝吃饭“二不过”和睡前“二不要”

2018-04-11 10:16:29      

很多养生的方法里都提了为保护肝脏吃饭时要做到“二不过”,睡觉前还要“二不要”,但这是什么意思?

身体作为革命的本钱,对大多数疾病采取预防措施比在患病后再进行诊治要好的多,在很多情况下,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很多禁忌的,不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好要吃对身体有益无害的食物,要做有益无害的事情。“二不过”和“二不要”就是针对身体健康所要注意的事项的初步总结,当然它并不包括全部,我们人体所要注意的并不是四点就能讲完的。

保肝“二不过”指的是饭量不过、时间不过。

饭量不过就是吃饭不可以吃的太饱,也不可以不吃早餐或其他中餐晚餐。很多人都有暴饮暴食的习惯,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暴饮暴食的时候会导致你进食的食物不分好坏,那些对身体有毒的无毒的都一并吃进去,但是肝脏的功能包括分解这些有毒无毒的食物,所以你每暴饮暴食一次就给肝脏造成极大的负担,毒素也会因此清理不干净,然后留在体内,肝脏也就因此受损。

时间不过就是要保证早餐在七点到九点吃完,晚餐也要保证不要超过八点。早上的七点到九点是小肠开始蠕动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东西能够帮助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晚上八点之前也一定要吃完饭,不然就会增加肠胃,肝脏的负担。

睡前“二不要”就是睡觉之前不要吃夜宵,不要玩手机。

睡觉的时候身体各器官也都会开始休息,不会去帮你分解你刚吃进去的食物,你吃的食物没有被分解,就容易堆积在肠胃,最后变成脂肪堆积在皮下组织,肝脏也会因此增加负担,肠胃也会受到伤害。现在很多人来说可能上一条不吃夜宵也许能做到,但是不玩手机可能没什么人能做到了,睡前玩手机不仅对眼睛损伤非常大,你玩手机的时候身体感到疲劳,就会伤到肝脏,所以这一条也要引起格外注意,为了身体戒掉睡前玩手机吃夜宵的习惯最好。

这四条只是保护肝脏的一小部分需要注意的事项,对肝脏的保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这些还有很多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千万不要以为只要做到这四条,肝脏就不会遭到损伤,身体是自己的,保护身体也要靠自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不要 二不过 保护肝脏

备孕二胎妈妈更需孕前检查

由于现在国家政策的开放,很多妈妈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但是由于年龄的问题都担心生二胎会伤害身体的健康。人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是从女……详细>>

头胎剖宫产生二胎有风险吗? 专家:不必过于恐惧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妈妈加入了生二胎大军。二胎虽好,但也让不少二胎妈妈感到担忧,比如生二胎之前要做什么?头胎是剖宫产的生二胎……详细>>

二手烟肆虐 如何远离二手烟伤害?

大家都知道二手烟是危害健康的,在我国,女性被动吸烟的现象相当普遍。所有的这些被动吸烟使女性朋友遭受了很大的健康危害,甚至是剥夺了做妈妈的……详细>>

生二胎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再加上经济各方面机会都已经成熟了,担心将来只有一个娃负担太重了。因此很多家庭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了,但是也有一些女性担心……详细>>

跷二郎腿会造成什么危害

跷二郎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习惯,不管男女都喜欢跷二郎腿,但其实跷二郎腿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到底跷二郎腿的危害有哪些,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