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2018-04-07 07:06:22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长期痛经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而引起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痛经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治疗和饮食调理,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有利于缓解痛经的汤和粥。

大米粥

但女性痛经的时候,可以选择清淡一些的大米粥,月经期间吃清淡一些的食物可以缓解疼痛。

枣姜红糖汤

红糖、大枣、姜片,这些都有驱寒补血的作用,将这此材料放在锅中煮开后,便可饮用。

益母草冲剂

益母草是妇科疾病的良药,可以治疗各种妇科疾病,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益母草应该适量的食用。

乌鸡汤

乌鸡是调理女人气血的最佳选择,所以痛经时多喝些乌鸡汤,可以缓解疼痛,而且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热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色氨酸,色氨酸能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可以稳定我们的情绪,从心里上缓解痛经对女性造成的困扰。

桂枝红糖山楂汤

桂枝红糖山楂汤可以起到温经通脉和止痛化瘀的功交,而且此汤月经前喝效果更佳。

银耳莲子汤

银耳和莲子可以起到润肺滋阴、安神补脑的功效,配合红糖和大枣效果更好。

红豆紫米粥

红豆和紫米都是可以补气血的良品,放在一起熬粥,即可以补气血,又可以充饥和减肥,是不错的选择哦。

红糖小米粥

红糖小米粥不仅可以补血,还很好喝,加些大枣味道更佳,但是有糖尿病的女性应该少喝。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保暖措施,不要让身体着凉而引起感冒疾病,就会加重痛经的症状,同时还要注意私处的护理,要保持下身的清洁和干爽,要勤换卫生巾和勤洗澡,在经期不能够同房,以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危害,而且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食物 痛经可以喝的汤 女人痛经

女人痛经怎么办?常按4大穴位可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都害怕月经的到来,因为月经来临时痛经往往也会发作。痛经的常见症状有腰酸、呕吐、腹泻、恶心、腹痛等等。直影响着女性的日常生活,那么……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5款食物缓解效果好

痛经让每个姨妈来临的日子都变得十分煎熬,看着别人在姨妈期间活蹦乱跳,恨自己为啥只能在床上痛的翻来覆去。同样作为女人小编深深的了解身为痛经……详细>>

女人痛经太难受 缓解痛经的6种好方法

每个女人每个月都有来月经的经历,而有些女性会被月经生理周期疼痛的困扰,这令许多女性朋友苦恼不已,在月经期间女人的身体相对脆弱,并且伴随痛……详细>>

女人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症状出现。痛经的到来腹部会出现剧烈疼痛,甚至会有呕吐等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日常生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