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不好的人手上会有什么信号

2018-04-11 10:10:33      

生活中经常有很多人的肾都是不怎么好的,并且一提到肾不好,多数人都会联想到腰疼。但是根据科学的依据来判断其实肾好不好和腰疼不疼关系还真不大,这里面特别是实质性的肾病,以腰疼为首要表现的并不多见。那到底肾不好的人,手上会有什么信号,我们一起来来了解一下。

肾不好的常见症状

第一是指甲的颜色变黄,其实大部分的正常人指甲的颜色是淡红色,而且很光泽,那一旦出现了肾不好的情况,对于那些肾虚了的人指甲的颜色会偏黄色,还有就是这个从中医学的角度理解是由于湿热薰蒸证所致,也就是外感湿热邪气,并且往内会伤脾肾肝脏。

第二是小拇指指甲苍白,其实生活中的白斑小拇指对应肾器官,如果发现自己的小拇指色泽苍白,假如你一旦有白斑,甚至是干枯无光泽了,那么就说明人体的肾脏功能肯定是出了问题,所以我们有时候不要以为尿频尿急,还会出现乏力出虚汗,性欲下降、食欲不振、大腹便便才认为是肾虚的迹象,但是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到这个时候已经是很严重的肾虚了。

第三是有了林赛氏指甲,一般来说,假如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红色或褐色,近甲状表现的一半呈白色,那么很明显的是这种指甲又名两截甲,其实这可能是慢性肾衰竭的一个迹象。

第四是鼓槌手,在这个程度上来说的话,针对于有的老年人有这种手指小节斗劲粗大钝圆,或者简单地说就像是敲鼓用的鼓槌一样的手,被称作鼓锤手,其实这一种症状一出现,就证明你的身体是已经有毛病了的。

还有其他情况,就像是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还有就是小便无力,滴滴答答,淋漓不尽。再有就是当你早晨起床,眼睛浮肿。再就是不提重物,走到三楼就两腿无力等等,这些其实都是肾不健康的一种表现。

怎么去有效地养肾

第一是可以经常性地握固。这个的动作要领其实就是将大拇指扣在手心,再就是可以把你的指尖位于无名指的根部进行一个活动,不断地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

第二是可以多喝水,因为如果充分地去进行饮水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尿液的稀释,其实这一种方法是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保护肾脏,还可以有利于身体的废物以及毒素的排出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紊乱 肾不好 肾病

肾不好的人手上会有什么信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快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家庭压力和工作压力很大,稍不小心,便会患上各种疾病。而且,中国人的大多数人的身体素质比较……详细>>

肾不好的人有什么表现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保护肾脏是……详细>>

女性怕冷是肾不好吗?肾不好是什么因素导致?

在最近一些年女性肾虚的情况出现率非常的高,肾虚如果不及时及时进行调理,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的肾虚和……详细>>

警惕这10个肾病信号

肾病的初期,往往不会感到疼痛,因此容易被忽视,很难发现。不少患者身体非常不舒服了,才会到医院去看病,结果发现肾脏病已经很重了,甚至有生命……详细>>

肾脏5大求救信号 女性冬季如何养肾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一旦肾出现问题,废物排不出去,不仅会损毁肾脏,身体整个系统也会崩溃。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