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颈部血管堵塞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2018-04-12 07:06:48      

  我们都清楚人的身体中的血管分布于人体各个位置,它的数量以及密度都是非常大的,所以说血管一旦堵塞就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并且很多的血管在不同的位置堵塞也会导致相应疾病。一般来说,假如你的身体的一个部位的血管受阻塞了,那么这个不仅仅代表只有这个部位血管有问题,可能你全身都有了毛病,那到底颈部血管堵塞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第一是会不停打哈欠,这个一定要注意,这一个症状基本上是缺血性脑血栓的典型信号,那么脑血管堵塞形成血栓,所以身体中的血栓会让血液供给变慢,大多数脑血栓都有这个症状。

  第二是头痛头晕,这里主要是指的经常性的,而且还会伴有思维混乱,尤其是在起床后、洗澡后、疲劳犯困的时候,并且可能也会有眩晕的感觉,这就有可能是血栓引起的血管堵塞了,尤其是眩晕频繁出现的时候。

  第三是腿脚怕冷,足部脉搏减弱。我们都多少知道脚是人体的末梢,血管出现问题,往往脚最先有感觉,并且走路时腿容易酸痛,颈部疼痛那很明显就会牵扯到脚部,所以要尤其注意。

  第四是胸闷胸痛,这一个症状一般发生在劳累或情绪激动时,会有胸部被挤压的感觉,疼痛通常由胸骨后开始,当然也有可能发生在手臂、肩膀、颈部、下颚、喉咙或背部。

  第五是手抖动,假如当你夹菜的时候手一直发抖,而且没有办法克制停下来,那么就有可能是心血管堵塞致使心血管狭窄造成的。

  第六是血压异常、胆固醇、血脂持续升高,在生活中要尤其注意自己的血压状况,假如你的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每120mmHg是发生脑血管堵塞的信号或者就是当你的血压突然下降到80/50mmHg以下,那么很明显就是形成脑血栓的信号。

  第七是眼睛突然看不见,一般情况下假如身体出现了单侧短暂性的视力模糊,或者是某一只眼睛突然看不见,大约几分钟后又恢复正常,那么也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

  下面告诉大家几种缓解的方法,第一就是使用血脂调节剂,也就是燕麦,这主要是由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

  第二是血液清洁剂,海带,因为海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量,而且更加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的胶质成分能结合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具有排毒、净化血液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血管堵塞 血管 血管堵塞

怎么判断血管有没有堵塞

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脑血管出血、脑血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疾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发病率的逐渐升高发现这些疾……详细>>

血管堵了身体会有什么信号?

血管分布于人体各个位置,我们全身所有的血管连起来,全长有15万多公里,可以绕赤道4圈。血管一旦堵塞就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血管在不同的位……详细>>

50岁后不想血管被“堵死” 要注意做三事戒三物

50岁之后血管的韧性和弹性降低,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血管堵塞,一旦发生堵塞就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比如冠心病心肌梗死或者脑出血等,为了防止血管……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洁血管?

据研究表明血管壁内壁在我们出生以后就会出现细小的脂肪条纹,日常的生活中人体的血管一般在30到40年后就会有血管内壁脂肪沉积的现象。所以现……详细>>

吃什么可以清除血管垃圾?

血管堵塞,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究其原因,多与年龄、饮食因素、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有关。据研究,人一到30岁,血管就有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