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经常脱发应该怎么办?脱发要多吃些什么?

2018-04-04 10:14:49      

我们都有一颗爱美之心,特别是一些女人对自己的发型是很在乎的,但是爱美如命的女人,如果出现了掉发的问题就会很担忧,因为头发过少,不管是什么发型都不是很好看的。其实现在掉发的问题已经成了很多女性的困扰,电话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心理因素或者使用洗发水也不当而引起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脱发掉发的现象。

女人掉发应该怎么办?

1、及时排除压力。现在人都心理压力比较大,床前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的情绪,所以在这种工作环境下,应该学会放松自己的身心压力,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来舒缓压力,可以做一些瑜伽和体育锻炼来进行排解。

2、戒烟戒酒。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与脱发是有很直接关系的,吸烟与两鬓脱发有很大关系,喝酒与头部两侧脱发有直接关系。

3、补充蛋白质。在平时可以多吃瘦肉和鸡肉以及鱼类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锌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对头发健康是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4、防晒。在平时应该使用防晒霜来阻挡紫外线,外出的时候要佩戴太阳伞或者太阳帽以及眼镜等防护措施。

5、增加铁剂的摄入。贫血也是脱发的原因,在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红肉,还可以多吃动物的内脏,能够起到治疗贫血的作用,还可以多喝红糖水和红枣汤。

6、多做头皮按摩。每天有空的时候可以对头部皮肤进行按摩措施,能够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女性应该多吃什么食物来缓解脱发?

1、铁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黄豆和黑豆,还可以多吃熟花生和菠菜,以及香蕉和马铃薯等食物。

2、五谷杂粮。可以多吃黑豆和黑芝麻,以及玉米等五谷杂粮。

3、海带。头发的光泽与内分泌有关,可以适当的补碘,能够增强内脏的分泌功能,也是有利于头发健美的,可以多吃海带和紫菜。

温馨提示

脱发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其实脱发并不只是简单的掉发,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严重的疾病而引起的一种症状。所以要缓解脱发,首先应该补充铁和锌等营养素,而且还要学会排解压力,如果有大量脱发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脱发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众所周知,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都是自己最宝贵的物品之一,拥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能给自己的外在形象增添不少的加分。但是近些年来,女孩子脱……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严重脱发

在现代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更是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保障,如果出……详细>>

女人容易脱发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受到过脱发的困扰,特别是女性结婚生子之后脱发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但是大部分人对脱……详细>>

饮食疗法改善脱发现状

对女人而言,掉头发简直就是噩梦。在压力、焦虑、熬夜、亚健康的夹击之下,头发正一根根离你而去,难道就这么任它去掉?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详细>>

远离脱发从预防开始 7点让秀发更亮丽

头发对女性的重要性远远高于男性,因为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面孔,是构成女性亮丽和完美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女性预防脱发尤其重要。那么怎么预防……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