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一天喝多少酒不会影响健康

2018-04-02 07:26:53      

  现在的人喝酒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并且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无酒不欢,其实饮酒适量对于身体是没有很大的伤害,但是假如饮酒过量的话是很容易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的,那到底一天喝多少酒不会影响健康,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并没有想到过。

  根据最科学的数据显示,大概就是24小时内不要超过3杯才好,并且根据最新的哈佛大学的研究者的数据发现,他们给出了更具体的数字,而从这个数字来看,一般人的饮酒习惯,都是稍稍有些过量的。

  但是生活存在着很多情况是无法避免要多喝酒的,那当不利于饮酒的因素存在时,我们就可以虑完全不饮酒或减少饮酒量,这样就能够比较科学地去保证将身体受到的酒精损害减低到最少。

  针对于对饮酒十分敏感的司机来说,在驾驶前和驾驶中,应该要做到不应饮酒。这主要可以参考到法律规定,一般就是驾驶时司机的每100毫升血液中不得超过20mg的酒精。

  从年龄角度来看的话就是针对于一般的未成年人来说都是应该避免饮酒的,这主要就是说健康成年人如需饮酒应不超过限度,再者就是老年人饮酒应适当减量或不饮酒。因为毕竟未成年人不宜饮酒,就算一定要少量饮用含酒精饮料,那么也是应有成年人监督,并予以适当指导和劝阻。

  再有就是针对于老年人来说,就是应不饮酒或少量饮酒,并且尽量以低度酒为宜。还有对于许多老年人而言,很多情况下饮酒给他们带来心理上、社交上的益处比较大,但其实身体对酒精的耐受性却随年龄的增加而降低。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老年人常患有许多疾病,往往会因饮酒而加重病情。

  再来看看饮酒时间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根据人体的生物节律特点,体内的各种酶一般在下午活性较高,所以说在晚餐时适量饮酒对身体的损伤较轻。

  最后就具体看一下饮酒的方式,一般来说就是少量慢饮比较适宜,在这个过程中就是切忌逞强好胜、饮得过猛过快,忌边饮酒边吸烟,这样的方式是会加重对身体的损害。而且有佐餐饮用较好,在饮酒之前吃些食物或饮酒时有瘦肉、豆类、蛋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同时摄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过量 酒量 饮酒

每天喝一杯白酒会有什么影响

白酒是酒的一种,但是通常指的就是高度酒,也是我们中国人的烧酒。白酒的度数有好几种,但一般是以42度和52度居多的,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喝……详细>>

每天喝一点白酒有好处吗

对于酒,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有人认为,酒是一种不好的东西,不应该喝,对身体有害还容易影响人的精神,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每天喝一点白酒,对身……详细>>

冬季健康饮酒 5大事项需注意

冬季气候寒冷,餐桌上小酌两杯既可怡情又能有暖身子的作用,是不少人亲友聚会时的选择。但也有俗话说是酒三分毒,喝酒如果喝得不正确对健康可是会……详细>>

饮酒会加重糖尿病吗?长期喝酒对身体伤害大

酒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饮品,它深受人们的喜爱,在人类社会的生活中,不管是人们感到开心还是伤心,都会选择用酒来庆祝或是排解悲伤,……详细>>

喝红酒为什么需要醒酒

多数人并不清楚喝红酒前为什么要醒酒?醒酒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我们知道红酒是西方人比较偏爱,红酒文化在国内知之甚少,也不……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