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坚持一个月不吃主食会怎样

2018-04-03 07:18:41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追求瘦身减肥,一直想要拥有一个非常完美的身材,但是现在的食物很多都是高热量的,并且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使得人们减肥的时间更加少,那就有人想尽了各种方法来减肥,就像是坚持不吃饭之类的,那到底坚持一个月不吃主食,会有什么结果,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可以很明告诉大家的是,这样的方法是十分不健康的,主要因为主食中主要含有三大基本营养素之一的碳水化合物,再就是在一般情况下,其实使人长胖的不一定是高碳水化合物饮食,而是因为吃下很多高油,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使得身体吸收的能量太多才会肥胖。

  根据很多专业的医生说到其实不吃主食的减肥方式只适合健美运动员、演员等特殊人群。一般来说,即使在不吃主食期间,一般的人也是必须严格控制油,糖,盐的摄入。因为根据很多数据表明不吃主食对身体损伤很大,要求很有毅力,而且很多情况下,只有身体素质很好的特殊人群才可以用。

  并且还有副作用,很多人不吃主食减肥,它的体重反而会反弹,虽然说不吃主食一个月瘦多少,一般来说,瘦得多或者少都依据个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但是就是存在一些人错误地以为。觉得少吃淀粉和糖,只要不吃饭不吃甜食,或者是随便吃蔬菜和肉类,就一定能够减肥,其实根据最客观的事实来看,不吃主食减肥的确会体会到短暂的效果。

  再就是假如真的是采取的不吃主食减肥,其实危害极大。根据真实的情况反馈可以发现,很多女性在一段时间不吃主食之后,人变得很没有精神,皮肤发黄,长斑长痘,而且头发还特别容易掉。甚至有的女性因为不吃主食,出现了月经延迟、闭经等症状。

  虽然说在西方国家,确实是有很多营养学家提倡无谷物饮食,但是其实并不是让人们不吃任何碳水化合物类主食或食品,毕竟很多的因为精白米饭中膳食纤维少,而且他们的升糖指数高,饱腹时间不长,对于减肥者来说,平常能用粗粮主食替代精细主食就可以尽量替代,因为这样做更有利于减肥。

  ​以上就是关于坚持一个月不吃主食,会有什么结果的一些相关介绍,其实还是要采取最科学的的方式来进行减肥,一定不能损害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主食 不吃饭 减肥

不吃主食反而会更健康?

最近,盛产各路奇葩养生传言的朋友圈又有最新力作,有一种说法宣称,现代人类之所以会被肥胖、心脏病、癌症、阿尔茨海默症等各类慢性疾病困扰,罪……详细>>

减肥不吃晚餐会不会闭经?

首先,月经不调是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像精神、情绪、环境的改变、心理、疾病以及营养状况都会导致月经的不调的经期更是不可以不……详细>>

不吃主食头发易变白

决定头发颜色的因素是头发中色素颗粒的多少,与发根乳头色素细胞的发育生长情况有关。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详细>>

减肥不吃晚餐有什么危害?

一日三餐是从古流传下来的,每天吃三顿饭当然是有它的道理的。可是当今社会中,有一部分减肥人群,想要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就将晚饭给省略了,说……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有什么危害

对我们来说,晚餐非常重要。而许多爱美的人想要很好地控制体重,都想通过不吃晚饭来减肥,那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吗?让我们来了解一……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