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阴道松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03-30 09:19:47      

我们知道,女性一旦生育以后就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特别是顺产,经过胎儿的挤迫阴道会变得相当松驰,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女性没经过生育也是会出现阴道松驰的,与平时的妇科手术有关,在手术过程中会使用阴道扩张器,多次妇科手术也是会导致阴道松驰的。其实引起阴道松驰的因素还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导致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结构松弛。有的女性阴道先天性就比较松弛,主要是生理结构比较宽。

2、分娩。女性流产或者分娩,阴道会经过扩张和挤压,而且肌肉弹性会减弱,多次人工流产和分娩就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

3、腹部高压。长期提取重物,或者经常有慢性咳嗽,都会引起阴道松弛的。

4、弹性纤维破损。在性生活过程当中,如果男性用力过猛或者动作太过粗鲁,就会导致弹性纤维破损,从而引起阴道松弛。

阴道松弛应该怎么办?

一、阴道紧缩术。这种手术能够有效的增加阴道口的紧缚能力,如果是分娩造成的撕裂,还可以改善阴道外口的形态,可以使外形恢复正常。在阴道粘膜下的提肛肌做两针褥式缝合,能达到紧缩阴道口的作用。

二、体育锻炼。在平时可以进行跑步和体操等有氧运动,这样能够加速下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有效的增强阴道的弹性,可以对阴部进行锻炼,从而就增强肌肉的弹性。

三、阴道运动。女性在平时可以做一些阴道运动,自己进行有意识的阴道收缩,阴道一收一缩过程就会增强阴道壁的弹性,但应该长久的坚持,一时的运动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在长时间坐着的时候就可以起做阴道收缩运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对阴道松弛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女性朋友出现了阴道松弛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过紧张焦虑,因为这是正常的现象,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来进行改善的,在平时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而且要注意饮食调养,可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样也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如果阴道松弛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的话,其实是不需要做阴道紧缩术的,因为这手术是存在着一定风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阴道松驰应该怎么办?如何进行缩阴训练?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对自己的健康也越来越注重,也追求了精致的生活方式,当女性生孩子之后就会出现阴道松驰的现象,这样就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是什么原因?这些训练方法可缓解

在生产时如果胎儿的头部过大,会造成分娩时的产伤,让阴道处于扩张状态,久而久之让阴道出现松弛,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一定要找出罪魁祸……详细>>

生孩子为什么会阴道变松?女生怎样保养私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 女性私处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健康问题, 其中 阴道松弛就是让很多女性都头疼不已的问题。 如果不及时调整阴道松弛的现象,很容……详细>>

女性阴毛稀少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孩一般从12岁开始在阴唇上有少量稀疏细软的阴毛出现,到13-14岁时,阴毛变得深粗、浓密、卷曲,分布于阴唇并掩盖耻骨部,可是……详细>>

引起女性阴道炎的三大原因

阴道炎是阴道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