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哺乳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2018-04-04 10:17:28      

哺乳期的妈妈们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她们承担着宝宝的健康,她们必须在饮食在生活习惯上有所注意,避免因为自己的不注意,造成宝宝的健康问题。对很多喜欢吃巧克力的妈妈来说,对哺乳期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有很大的疑惑。很多女生都喜欢吃甜食,哺乳期的时长带还是一到两年,如果为了宝宝的健康,两年都不能吃巧克力,这对喜欢吃甜食的妈妈来说是很难受的。那到底哺乳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呢?或者哺乳期吃巧克力要注意这什么呢?

巧克力的主要原料是可可粉,它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甜食,它的口感细腻甜美,还伴有一股浓郁香气。吃巧克力可以缓解人们的低落情绪,巧克力还有利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提高智力,巧克力还有控制体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是抗氧化食品,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尽管巧克力有这么多的有益功效,但是巧克力也并不适合所有人群食用,对于那些平时会有心口痛,而且在吃巧克力后心口处会有灼热感的人不适合食用,巧克力中含有一种能够使胃酸外溢的物质,会加重这种症状。所以如果平时就有这样症状的人群还是禁食,如果你实在喜欢吃巧克力,也要少吃,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体健康会影响着你平时的生活质量。

在哺乳期的妈妈也要尽量少吃巧克力,虽然巧克力还是含有一定的有益作用,但是对宝宝来说如果你大量食用巧克力,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进入母体,影响妈妈的母乳,然后再通过哺乳进入到宝宝的体内,对宝宝造成影响。可可碱进入宝宝体内,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损害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让宝宝因为难受而心神不宁,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宝宝的哭闹必然会影响妈妈的心情,如果因为这个让自己和宝宝都没法安睡,影响到正常生活,那么损失就更大了。

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在饮食上非常注意,饮食不正确最容易影响母乳的健康,母乳作为宝宝的食物,也最容易影响宝宝的健康。妈妈对巧克力还是可以适当食用,不要吃的太多,太多就会影响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妈妈平时也要多吃水果蔬菜类健康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哺乳期饮食 哺乳期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根据研究显示,高热量的甜食确实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攣,所以有助於缓解经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单糖,可使糖份迅速……详细>>

感冒能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甜食,不仅味道香甜,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是不少妹子的最爱。当感冒时,人们的胃口普遍会下降,不想吃油腻的东西甚至什么……详细>>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成熟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会比较脆弱,有些人还会被痛经、痘痘、乳房胀痛、焦虑、抑郁、情绪起伏不定等很多不……详细>>

女性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月的特殊时期,所以在月经期间,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巧克力可以说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小甜品,许多女性尤其喜欢在月经期间吃巧……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