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更年期妇女怎么补血更有效

2018-03-30 10:30:00      

  补血一直都是女性的重点问题,但是女性的成长又分为很多个阶段,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情绪变化,不同的情绪变化又会影响身体机能的运转。女性更年期尤为敏感,在这个时期她们由青年转化到中年,皮肤逐渐变得暗黄松弛,这样的变化不免让她们感到焦虑,脾气更为暴躁,身体对营养的吸收也会受到影响,补血就更讲究方法了。

  更年期女性的主要特点是潮热、心悸、腰酸背痛。潮热是因为雌性激素在更年期分泌量的减少,导致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缺乏,血管收缩收到影响。心悸指的是更年期女性容易感到心慌,容易被一点风吹草动影响,情绪波动很大。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的前兆,腰部不得不弯下才会比较舒服,但是因为人体要直立行走,所以不免有些腰酸背痛的症状。

  针对女性更年期补血,主要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始注意。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多吃含铁的食物,从食物中获取铁元素,体内铁元素一多,血液自然就多起来了,例如动物的肝脏、鱼类、海鲜、红枣、红糖、桂圆等等,这些都是女性补血的良品,对更年期女性也非常有效。还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维持身体机能的运转,提供给身体足够的能量,当更年期情绪波动较大时,体内的蔬菜水果就能起到缓冲的作用,不至于伤到肝。

  更年期女性补血还要注意保持足够且规律的睡眠。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觉是给身体时间去消化食物,吸入营养,维持新陈代谢,对更年期补血非常有用。女性即使是在更年期也要尽力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身体上的变化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心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的精气神旺盛,骨髓的造血功能也会比较旺盛,皮肤也会更加红润有光泽。

  除了上面这些,在更年期这个特殊时期还要配以必要的药疗进行补血。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可以用红枣20枚、党参15克、当归15克、黄芪15克、枸杞一小把,加入红糖适量,一同熬煮,喝下,便可以很好的补气补血,每隔两周一次即可,直至体内气血充足。药疗和食疗搭配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成功补血补气。

  女性的身体很脆弱,一定要细心呵护,如果身体没那么健康也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 补血 更年期

女人靠血养 如何补血养气更有效

女人以血为本,血好气色则好,如果不想年纪轻轻就失去女人该有的光彩,那么就应该注重养好自己的气血,生活中能够帮助女人补血补气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妇女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更年期盗汗是妇女更年期的主要症状之一,尤其是夜间盗汗引起的失眠更是给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当更年期妇……详细>>

妇女更年期要怎么办?

妇女更年期是什么时候?女性更年期年龄一般在35岁至45岁左右,一些人没有任何症状,一些人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适。比如脾气暴躁,睡眠不好,阵发……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妇女更年期不妨多吃4种食物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