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有效护肤养颜 这些食谱让你拥有好气色

2018-03-29 09:17:57      

很多人都为了能够有红润的肌肤买尽各种护肤品,但总是收效甚微。其实吃对食物很重要,那么究竟什么可以有效养颜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双红补血汤

材料:红枣8颗、南瓜400克、红糖适量。做法:1。红枣去核清洗干净,南瓜削皮挖瓤后洗干净,切成块。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红枣、红糖、南瓜全部放入锅中,用文火将南瓜煮烂即可。双红补血汤是一道很好的美容养颜汤,南瓜可补中益气,红枣滋阴养血、补脾胃、益气生津,红糖具有活血补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使肤色红润,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花生杜仲牛尾汤

材料:花生、杜仲、牛尾和生姜。将花生浸泡,杜仲洒上淡盐水慢火炒干,再将牛尾洗干净放沸腾的水煮10分钟,再加入姜片和3000毫升的水煮3个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油即可。功效:具有气血通顺、益气补血和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合对体虚体弱者。

木瓜银耳汤

材料:银耳、木瓜、红枣、冰糖。将银耳发泡好放入锅中煮,再放入红枣煮半个小时, 最后加入木瓜和冰糖煮五分钟即可。功效:能达到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效果。

健脾养颜汤

材料:大枣30克、党参10克。做法:党参洗干净去掉杂质,大枣洗净去掉核。将大枣和党参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再熬煮30分钟,过滤取汤汁服用即可。这道健脾养颜汤可以养血补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美颜效果,党参可以补中益气,红枣益气生津,两者一起食用具有补气健脾、补血活血的效果,是女性朋友美容养颜的首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护肤 养颜

天凉如何暖胃养颜 六款食谱教你拥有好气色

天气变冷了,暖胃的汤茶是不可少的,其实喝汤不仅仅能够达到暖胃的功效,喝对了汤能够美容养颜呢,下面六款汤水, 让你有好气色。详细>>

补血养颜药茶让你有好气色

女人保持容颜,拥有好气色,往往用一些化妆品来保持自己的年轻态,但是化妆品也多少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因此保持年轻美丽,我们还要从根本上调理。……详细>>

如何有效排毒养颜 这些食谱教你恢复美丽容颜

每一个女人都想要有一个靓丽的容颜,这样不仅看起来美丽动人,而且无论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中都有一些优势,那么究竟该怎么排毒养颜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经期吃什么补气血 这些饮食让你拥有好气色

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绝大多数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尤其是月经过者。还有的女性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情绪易波……详细>>

补气补血吃什么 5款补血养颜食谱让你时刻好气色

女性要懂得补血养颜,才可以有好的气色。那么,该如何补血养颜呢?可以试试下面的食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