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如何避免哺乳期后乳房下垂

2018-04-13 10:26:37      

母乳喂养对宝宝来说百利而无一害,世界健康组织甚至提倡母乳喂养到3岁。但是有的妈妈为了保持身材,使自己的身材不走样儿而拒绝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怎么预防哺乳期后乳房下垂,变小等问题?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1、宝宝从温暖熟悉的子宫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肯定会缺乏安全感。在母乳喂养中,妈妈通过抚摸,拥抱,眼光交流把爱传递给宝宝,宝宝通过吸允来获取安全感。母乳是联系妈妈和宝宝感情的最好纽带。

2、母乳是天然的营养品。不仅容易消化对宝宝稚嫩的肠胃有保护作用。同时提供宝宝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母乳喂养还不用担心宝宝的过敏问题。特别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小孩。母乳喂养是最安全的喂养方式。

3、母乳喂养能增加小孩的抵抗力。母乳中含有天然的免疫因子,对重筑宝宝的免疫系统有促进作用。有数据表示,母乳喂养的小孩半岁以内感冒的概率远远低于人工喂养的小孩。

4、母乳喂养能帮助产后妈妈身体的恢复。宝宝吸允会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产后妈妈子宫的归位。同时母乳会带着妈妈身体很大部分的能量,能帮助妈妈产后减肥。

5、母乳喂养能降低妈妈们患乳腺癌的风险。产后就有母乳这是一种生理现象,母乳喂养能帮助乳腺的疏通。从而有效的预防乳腺类疾病的发生。

母乳喂养之所以被爱美的妈妈们排斥,主要是因为哺乳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乳房的美观。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哺乳后乳房的恢复呢?

1、喂奶要有规律,不要等宝宝很饿了才喂奶。宝宝饥饿状态下喜欢用力的吸允乳头,会给乳头带来伤害。

2、喂奶时要注意方法和姿势。要让宝宝把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都含进嘴里,这样能大大的减轻宝宝吸允对乳房的牵扯力。喂奶尽量坐着喂,可以用手托住乳房。喂奶结束后切忌用力拔出乳头,要想办法让宝宝自己吐出乳头。

3、断奶时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一顿一顿的断奶。不要突然一下子就把奶断了。断奶速度过快会导致涨奶严重。很容易出现断奶后乳房干瘪的情况。有条件的可以找专业的断奶师,帮助疏通乳房。同时补充营养成分。帮助乳房丰满挺立。

4、哺乳后选择好的内衣很重要,要穿合适的内衣,沐浴后多对乳房进行按摩。预防乳房下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哺乳期的乳房下垂怎么办?

很多女性不喜欢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就要属害怕乳房下垂,因此宁可让孩子喝奶粉也不要自己母乳喂养。其实,孩子吃母乳可以产生抵抗力,对孩子的成长……详细>>

女性日常如何避免乳房下垂

就像很多女性都知道的那样,挺胸可以让女性的乳房看起来更美,文胸可以帮助保持我们胸部的曲线,而倒立练习可以帮女性的乳房对抗地球引力以及年龄……详细>>

产后怎样避免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对于女人来说是个可怕的话题,更是个可怕的事情,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性专家指出避免乳房下垂的关键是预防,如何预防呢?详细>>

女性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严格意义上说,乳房下垂是客观存在的,因为我们谁都没办法对抗地心引力。但有些女性,特别是产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房下垂得特别厉害,甚至已经……详细>>

避免乳房下垂 你错过了这2招?

因为年龄的增长或者乳房保护不当,导致女性乳房出现下垂现象。作为女性美丽的象征之一,挺拔的乳房能够给女性带来更多的自信,那面对乳房下垂,女……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