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人在排卵期为什么会肚子疼

2018-03-27 09:21:57      

排卵期往往会感觉到肚子疼痛,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往往除了肚子,身体也比较不适。在排卵期疾病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在此期间建议可以喝一些热水,红糖水,能够有效缓解疼痛和身体不适。而且建议不要在这个时候做一些激烈运动,比如爬山,打球等等,因为这些剧烈运动会加重疾病的症状,甚至会发生意外。

排卵期为什么会有疼痛的症状?

在排卵期,排卵时由于卵泡破裂,刺激周围组织,一般会引起小腹轻度的不适或微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排卵期女性的情绪容易波动,就会做一些过激的举动,再加上不注重护理或者饮食清淡,就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的症状,所以排卵期疼痛还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排卵期疼痛要怎么办?

一、保暖。首先可以做的就是多穿一件外套,别让自己着凉了。如果天气冷着凉后容易引起身体虚弱,并且会导致疼痛感加剧,此时也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疾病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在排卵期如果肚子疼痛的话,应该要注意保暖,千万多喝热水,让自己的身体暖和起来。

二、喝红糖水。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红糖水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不仅能够帮助呵护女性卵巢的发育,还能够调节女性的雌性激素。所以建议朋友们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并且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玫瑰或者蜂蜜,也是极好的。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缓解疼痛。

三、去医院治疗。如果比较疼痛的话,就需要去医院购买药物了。比如益母草等等,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疼痛。但是一定要切记不可多吃药物,一定要在紧急情况下服用。所以就建议朋友们在生活中应该少吃生冷的食物,并且休息保暖。让自己的身体处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如果每次都特别疼痛的话,那么一定要在医院去做全面的检查,千万别让自己身体不舒服。有什么情况要及时解决,别错过了最佳的时间了呢。

温馨提示

最后,希望每个女性朋友都能够有一个好身体,并且能够有一个幸福的人生。那么就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哟,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喝热水,多喝豆浆和牛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蜂蜜,喝汤类和粥类食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样能让自己的身体处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才能够让自己身体棒棒的,就可以减少排卵期疼痛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排卵期同房为什么不怀孕?

排卵期主要是指女性的卵子排出时间段,此时进行性生活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当处于排卵期时女性会有一定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5招教你算出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一般指女性排卵日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这段时间女性受孕几率较高,因此很多人都会关注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希望可以算……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5个症状说明排卵

排卵期顾名思义,通俗一点说就是女性排出卵子的时期,排卵日大概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算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统称为排卵期,……详细>>

为什么排卵期有时候白带有血丝

育龄女性只要能正常的排卵,就会有月经,月经出血是一个生理常识,但是也有些女性朋友在月经周期的中间段出现白带有血丝的情况,这属于排卵性出血……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