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可以喝什么汤饮来缓解

2018-04-13 09:30:30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痛经也属于妇科疾病之一。痛经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个人体质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痛经虽然不是重大疾病,也不会带来过大的危害,但是每个月给女人带来的疼痛真的是苦不堪言。那么当我们痛经时,应该喝些什么来缓解疼痛呢。

痛经可以喝什么汤饮来缓解?

一、枣姜红糖汤

红糖、大枣、姜片,这些都是可以驱寒补血的,将他们放在锅中煮开后,便可饮用。

二、益母草冲剂

益母草是妇科疾病的良药,可以治疗各种妇科疾病,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益母草应该适量的食用。

三、乌鸡汤

乌鸡是调理女人气血的最佳选择,所以痛经时多喝些乌鸡汤,可以缓解疼痛。

四、热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色氨酸,色氨酸能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从心里上缓解痛经对女性造成的困扰。

五、桂枝红糖山楂汤

桂枝红糖山楂汤可以起到温经通脉、止痛化瘀的功,而且此汤月经前喝效果更佳。

六、银耳莲子汤

银耳和莲子可以起到润肺滋阴、安神补脑的功效,配合红糖和大枣效果更好。

七、红豆紫米粥

红豆和紫米都是可以补气血的良品,放在一起熬粥,即可以补气血,又可以充饥和减肥,是不错的选择哦。

八、红糖小米粥

红糖小米粥不仅可以补血,还很好喝,加些大枣味道更佳。

九、大米粥

我们也可以选择清淡一些的大米粥,月经期间吃清淡一些的食物可以缓解疼痛。

为大家介绍了这么多的方法缓解痛经,但是都是治标不治本的。要想彻底远离痛经,平时的生活及饮食习惯一定要规律。如少吃辣的、凉的等刺激性食物,不要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悦等。从现在做起,早日远离痛经带给我们的烦恼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汤饮 缓解痛经 痛经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缓解痛经吃什么 6大日常食物来助你

到现在为止,痛经现象还是很频繁出现在女性的身上,因为体质以及一些生活习惯等缘故,有些女性惹上痛经毛病,并且有些还特别严重。其实,痛经是可……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八个小方法迅速缓解痛经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究竟怎样能快速缓解痛经呢?下……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在女性中是常见的症状,未婚前痛经长大后特别是婚后生育过后,痛经自然会消失,可不必治疗。个别情况除外。但是痛经的疼痛时间长达3天者应当……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