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17 09:46:49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症状出现。痛经的到来腹部会出现剧烈疼痛,甚至会有呕吐等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日常生活,让广大的女性苦不堪言。因此,不少女性朋友都会想方设法的寻找一些方法来缓解痛经。事实上,除了药物的缓解,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

哪些食物能缓解痛经?

1、红枣:红枣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维生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是造血红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而且红枣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在经期来临时吃红枣,可以有效的改善经血过多而引起的贫血、体虚的症状出现,同时还可以缓解痛经的作用。

2、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月经期喝上一杯热牛奶,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稳定心神。而且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另外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可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从而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3、红糖:红糖是女性生理期的滋养佳品。红糖具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益气养血的功效。当月经期时喝上一杯红糖水,能够让身体变得温暖,气血活络,同时还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注重饮食禁忌:首先在生理期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子宫的收缩,从而加重痛经的疼痛感。另外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血行受阻,导致了加重病情的恶化。

注意保暖:建议患者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饮食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另外在月经期间要适当的添加衣物,避免着凉。同时在月经期不要有性生活,避免对子宫造成伤害。

综上所述,痛经时可以吃的东西有很多,但是要切记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加重病情的恶化。其次患者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更换卫生巾。同时要适当的休息,不要过于的劳累。而且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这样对缓解痛经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的注意事项 女人痛经 女人

女人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女人痛经时不能吃什么 禁忌有哪些

女人们,提到痛经,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此都深有体会,经期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如果出现痛经现象,轻者还好说,但是痛经严重的时候就会让女性朋友……详细>>

女人痛谁来疼 男人对痛经六大误区

“十次有八次会痛得要命。”“真是把我给痛得死去活来,难道一辈子都要这么痛吗?”“别人老是告诉我吃这药那药会有用,可对我怎么一点效果也没有……详细>>

女人警惕!痛经或是宫外孕

痛经,是许多女性朋友常有的病痛,很多人觉得这是正常的现场,没有去理会,疼痛的时候也置之不理。专家指出这种做法非常错误,宫外孕和痛经的症状……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