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心脏病手指上有什么症状

2018-04-13 10:31:44      

  心脏是我们人的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这是大家公认的一个最重要的器官,但其实心脏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问题的一个器官,一般就是心脏病之类的问题,那到底心脏病一旦出现的时候会有什么症状呢,有很多人问到了心脏病的一些特征会反应在手指上,我们接下来可以具体来看一下。

  手指上的脉络牵涉到很多身体上的器官,假如大拇指的指甲面上有一条凸走的黑色纵线纹,那么就说明这个人十分容易患心绞痛,假如一个人的食指长于中指,或者是双手无名指如鼓槌状以及大拇指的顶端面呈方形都提示心脏病信号,这也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的。如果一个人的拇指节较短且过于坚硬,而且还不易弯曲,那么就证明这个人非常容易患上高血压头痛以及心脏病和中风,牵涉的疾病非常地广,不重视的话是会有严重的后果的。

  手指上呈现的心脏病上的特征还是比较局限的,那我们可以再来了解一下其他的心脏病特征体现在别的方面的症状,比如说呼吸这个方面,假如你在做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的时候会出现呼吸短促现象,而且还伴咳嗽、咳痰。那么就说明你的心脏左半部分不是那么地健康,也需要引起重视。

  第二个特征就是看脸色,一般来说,假如一个人的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那么很有可能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假如你的脸色呈暗红色,那么有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或者是二尖瓣狭窄的特征。脸色要是呈现的是苍白色,那么就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再来看看鼻子方面的特征。鼻子如果一直处于的是一个比较硬邦邦的状态的话就说明这个人的心脏脂肪累积太多,那如果鼻子是一个尖发肿的状态,那就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

  其实心脏病它的表现还有很多其他的方面的,我们一下子说不了那么多,但是但凡你发现自己出现了以上症状中的哪一种比较持久的话,那就说明你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了,就算不是心脏病也很有可能是于心脏病相关的一些疾病,也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总而言之就是身体呈现亚健康的话就需要多多保养自己的身体,定时去医院做一个检查之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症状 手指 心脏病

心脏病发时有什么症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国家社会的医疗水平逐渐增高,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心脏病。环境质量差、饮食不规律、情绪起伏波动大等等这些……详细>>

心脏病有什么预兆?下肢水肿或是心脏问题

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不断的上升,而且死亡率也在不断的增加,很多的中老年人患有心脏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甚至造成……详细>>

孕检是否能查出胎儿心脏病?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比较重要的几次检查有:怀孕7-8周第一次B超检查确定子宫内怀孕;怀孕15-18周期间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和唐氏筛查……详细>>

有心脏病还能做运动吗

不少有心脏病的人活得非常提心吊胆,做事情的时候害怕心脏病突发,导致死亡,但是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反而不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运动,就……详细>>

长期看电视可引发心脏病

儿童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日后心脏病危险增加,而使用电脑则不会带来这种伤“心”危险。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