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能成功快速地戒烟 而且还不会复吸?

2018-03-28 10:11:56      

  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吸烟,但是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更加重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从而选择戒烟,这是非常有毅力才能做到的事情,但是有的人戒烟成功了之后就再也不去吸烟了,可是还是有的人经不住诱惑不小心又抽上了,这就会导致复吸。那到底怎么样快速戒烟之后还能够不复吸,我们今天就这个问题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其实复吸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建议大家不要太紧张,更不要打退堂鼓。因为即使大家尝试戒烟没有成功,可是能从侧面说明自己已经有能力停止吸烟一段时间了,可以做到不依赖烟草生活,其实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成功。

  至于如何快速戒烟,这里简单给大家讲解一些,第一就是要制定计划然后坚持住地狱般的十五天,在这个戒烟开始的十五天里面是最难过的,因为这段时间你可能会出现戒烟综合症,可能是会出现脾气燥,失眠,疲倦,精神不集中等现象,这是正常现象,这个过程一定要坚持住。最后就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用零食和比较重口味的食物缓解自己的戒烟综合症。

  那么到底如何防止复吸,第一就是要避免吸烟诱惑,把香烟从自己的生活中移除,戒烟的人也要尽量少去有可能引起再次吸烟的场所和场合,避免偶吸、复吸。

  第二就是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因为从开始戒烟时就要对即将面临的挑战有心理准备,对于渴望吸烟、烦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抑郁、头痛、口干、失眠等这些常见戒断症状,要提前想好对策,可以向戒烟门诊专业医生求助,在其指导下使用辅助戒烟药物。

  第三就是调整饮食结构,戒烟之后,人能更加品尝出食物的香味,那么很明显食欲会增加,总想吃东西,胃肠道的消化比吸烟的时候要好,对营养的吸收也会增加。所以,吸烟者戒烟之后体重增加是正常现象,也是可以自我控制的,不会太严重。所以一定要坚持规律运动,调整饮食结构,吃清淡一点,多吃水果蔬菜。

  其实戒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如何做到不去复吸则是一门比较有难度的工作,毕竟烟瘾大的人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够戒掉的,这需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希望大家多多留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吸 戒烟 吸烟

为什么戒烟后复吸烟瘾更大?如何防止戒烟复吸

吸烟有害健康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如果长期吸烟,将会对人体造成深远而全面的负面影响。虽然道理每个人都清楚,但戒烟对很多人而言却并非容易的……详细>>

戒烟到底怎样才能成功?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浅显的道理,相信我们每个烟民都清楚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的烟民选择戒烟的原因,嗜好不如身体健康重要,生活中没有了香烟……详细>>

多久不抽烟才算戒烟成功?要如何戒烟呢

中国是世界上抽烟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很大一部分人有烟瘾,而吸烟对自身健康的危害有多大相信不说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有很多人为了自身健康会选择去……详细>>

戒烟后如何将肺部清洁干净?

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语深入人心,但无法让每个人都从吸烟的世界走出来,戒烟也的确是一件很难以控制的事情。烟是肺部最大的污染源,正常人的肺是红……详细>>

戒烟后肺能恢复正常吗

众所周知的是,吸烟有害健康, 如果还想健康的活下去,戒烟是必须的。有些烟民有疑问,戒烟后,人的肺还能恢复正常吗?答案是肯定,只要你能够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