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如何做子宫的保健 子宫保健要注意什么

2018-03-25 07:42:24      

对于女人来说,子宫是她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也就是说如果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够对子宫部位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其子宫就很可能会被一些疾病所迫害。因此,子宫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事宜,那么女人应该如何做子宫部位的日常保健工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女人应该如何做子宫部位的保健?

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子宫更加的康健,那么就需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去探讨保健的方法。

1、运动方面: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想要在运动方面达到保健子宫的功效,那么可以选择如下这种运动形式,即瑜伽。适合女人做的保护子宫的瑜伽多为下面这组动作:

a:双腿跪地,做10组吐息。

b:张开双臂,做左右方向的侧弯动作,以10组为宜。

c:回归到动作a,然后双手向下,在向前伸直,手部要触碰到地面。

d:站立,做体前屈,最好保持1分钟。之后,向后拉伸1分钟,最回归到原位。

2、饮食方面:对于女人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大枣、桂圆和阿胶等补品,因为这类食物能够增强子宫的代谢能力,从而就会加强子宫的抵抗力。

3、护理方面: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每天都对子宫部位做按摩,如果没有时间到专业的按摩店,去做子宫部位的全套按摩,那么自己可以用手去对子宫部位做按摩。此外,女性在经期到来时,一定要做好对子宫部位的保暖工作,以防子宫在此期间着凉。因为一旦子宫部位在经期受凉,那么就很可能会患上一些隐形的疾病,从而就会对自身的怀孕事宜造成影响。

女人在做子宫保健时需要注意什么?

1、运动强度: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对子宫部位进行保健,那么要切记,千万不要过量,以防给子宫增加太大的负荷。

2、调理方面: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调理自己的子宫,那么就必须要知道,即使是对子宫有利的食品,也要注意食用的量。因为一旦女性食用过多,其身体就会出现营养失衡的状态,进而就会影响其身体的康健。

综上所诉,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子宫,那么就需要不断的来对子宫部位进行保健,而适合女人做的子宫保健方法一般有三个层面,即运动层面,饮食层面和护理层面。不过,女人在做子宫保健时,也要注意那些特殊的事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该如何做脸部保健 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如今,美已经成为了一种人人追捧的时尚潮流。因此,众多的女性都在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外貌形象。而经过走访调查我们发现,多数的女性还是比较喜欢……详细>>

女人该如何做足部保健 足部保健要这么做

近年来,女人除了追求脸部的美观之外,还额外增加了追求足部美观这个类别。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确实有很多的女性在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足部美……详细>>

女人私处保健方法有哪些? 私处保健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女性生来就是拥有着生育的权利,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本身的生殖系统所决定的,但是由于这种权力可能带来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所……详细>>

保健品竟然补出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若患者长期月经过多可导致贫血。由于年轻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高,如果再摄入更多的保健品,会让子宫肌瘤增大!详细>>

女人保健有哪些内容?如何日常保健?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里,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自身的要求不再仅仅是单单的吃饱了,而更多的是一种对于精神以及让身体变得更好的要求……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